2004-05-29 20:46:38思覺失調

[美式咖啡]寵物的寵物的寵物

  
  首先要說明一下,都說好要閉關個兩禮拜,還是忍不住手癢打了這篇,我承認在我的生活中,閱讀與另類思考似乎很難分離,總是企圖在忙碌的生活中找樂趣,所以在忙裡偷閒的一個下午,瀏覽了一些文章,饒富趣味的寵物議題。


  現代人因為社會的疏離感加重,對於寵物的依賴也日漸遽增,再加上媒體廣告的推波阻攔,舒潔廣告裡的小拉不拉多犬,任誰看了都忍不住想抱抱它,經過研究證實,撫摸動物的毛確實可以減緩心跳並且降低血壓。美國大概是寵愛寵物第一名的國家,根據美國寵物產品製造協會估計,美國人民一年大約花費三百億美金於寵物身上,包含了食品、玩具、獸醫及休閒等等,這真是一個可怕的數字,一些產業也隨之蓬勃發展,寵物的心理治療師,一個有趣的畫面,一隻小狗躺在沙發上,不停地叫,心理治療師分析這隻小狗叫的內容,然後呢(叫回去?用狗語跟它溝通),我想心理治療師應該是處理人與寵物之間的關係,或是站在寵物的角色來建議主人該怎要做。寵物靈媒,一位在紐約當紅的寵物靈媒,不管是小貓、小狗、蜥蜴、老鼠等等都可以溝通,類似通靈,還可以藉由打電話的方式治療妳的寵物,寵物遺失的話,還可以利用照片通靈尋找寵物,真是太扯蛋了點,價錢頗貴,基本消費以120美金起跳,超過基本時間以分計算。


  保險業也動到了寵物身上,各式各樣的醫療保險,還有寵物針灸,狗狗壓力過大時,還有寵物瑜珈班,難不成妳要妳家的狗狗把腳跨在頭上倒立不成,寵物安親班,夏天到了,還有專為寵物設計的夏令營,在洛杉磯的瑞吉斯(St. Regis)飯店甚至還有水療、按摩的課程,一客寵物的牛排大餐居然要價39美金,那真是做寵物也甘願。統計指出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三的人把自己稱做寵物爸爸或媽媽,以美國而言,寵物名稱多半以人名命名,Molly、Sam、Max為命名榜的前三名,我想在台灣還好不是以人名當命名,要不然哪天妳家小狗叫志明,我家小貓叫淑娟也亂怪的,如果要把寵物名稱排名,我想小黑這個名稱大概可以排上個前五名。


  其實寵物跟人一樣,需要有人陪,與其花大錢,不如多花些時間陪陪它,所以到底誰是誰的寵物,或許對她們來說,人類才是她們的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