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6:35:38不過就是這樣

22,6

我真的搞不懂,當人們說喜歡我的時候。
幾乎不會有依戀或想念,相思也根本不需要見面。
這是我,從來不會對無親無故的異地有一丁點適應困難。
我想大二時說交換大概只是閒聊而已,沒想到還有這樣的事情呢。
想想在自己不知道或沒意識到的地方對他人造成影響就覺得很可怕啊。
不過你那時說的小狐狸的事也在我心中留下一抹影子了吧。
在奧斯陸的鄉間博物館等公車時第一次看到狐狸
那樣豔的紅和毛蓬蓬的尾,我想我明白了遇見狐狸的感覺
沒想過被馴養或馴養誰,但我還是對自己曾嘗試感到驕傲
其實很多相遇的人都不是全然無可取代的存在
但是他們造成的改變卻是真正獨一無二的
就像這次,他讓我知道原來自己不是沒有慾望的人
只是很難被挑起,又容易熄滅罷了。
當初的你從當初的我身上觀察出什麼呢?
我說你追到我,也是自我意識的一環吧。
因為我照理來說沒可能容忍這樣的存在。
自我深究的過程真的蠻有趣啊。
但是挾帶巨大改變向舊人們宣布這是我,以後我就要這樣活下去
萬分驚訝不解卻也就接受了的你們,讓我覺得自己幸運得十分奢侈
而那些喜悅無比的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其實寫明信片就是一個直覺罷了
看到它想到了誰,想要說些什麼。
我或許真的很適合當情人吧,也是在那裡才意識到的。
只要對方不跟我要承諾和未來,其他的我都很擅長呦。
但是情人從一開始就不可能成為朋友
所以友情是不可能變愛情的,絕對。
我在那裡寫了一封明信片給一個我其實幾乎一無所知的人
在他把我的生活攪得天翻地覆之後。
我們的連結如此薄弱,他卻能在我遠方的生活中巨大而剛好的存在
甚是荒謬卻讓人會心一笑。
超級討厭陌生人的接近,除非我早就偷偷注意你。
他闖進我世界的方式讓我想起你
莽撞地就這麼出現了,很佔空間的存在。
微微不滿然後盡可能謙恭有禮的逃避
直到最後也就被動的這麼接受了。
接受之後呢?
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就這麼寫了明信片,因為會想到,所以會寫。
其實也並不很確定自己是否需要救贖,但知道某處有人們穩定生活著是一種欣慰吧!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定下來的一天呢?
有沒有一個地方或人多變到足以滿足我無窮的貪得呢?
外遇之所以是必然,因為在庸碌的日常中我們還是沒辦法放棄對於終極完美的想像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