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8 20:10:42獨行的真實

一個科目三女舞者的觸動

「科目三」的風潮從去年延燒到現在,雖然我早就聽過這洗腦歌曲跟舞蹈,但我並沒有特地去找影片來看,只是隨著世界各國的人發表越來越多的相關跳舞影片,在youtube上也無法避免的跳出越來越多的短影片,你不想看到都不行,而在上個禮拜我就看到一個女生拍攝的「科目三」舞蹈短影音,就算我沒看過太多相關影片,我也可以肯定這部影片就算不是一系列「科目三」裡的第一,也絕對能夠排進前三,原因無他,這影片中的女生實在太迷人了。

我並不是說影片中的女生很正或是很漂亮,而是以迷人來形容,當然並不是說這女生不漂亮,但是漂亮跟迷人其實並不等同,另外這個女生的科目三舞步跳得也很流暢,不是單純靠臉。這部影片的一開始是一個全身黑衣的女生雙手叉腰向前走了兩步,然後音樂下她就開始跳起科目三,我相信看過的人看到這裡一定已經知道我說的是哪一部影片了。

要我說影片中的女生迷人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她的眼神、表情與笑容吧!既有開始表演前躍躍欲試的自信,又帶有幾分羞澀靦腆,跳舞時眼神與嘴角都帶著掩飾不住的笑意---想笑場又硬是憋住的感覺,這種種複雜又帶有幾分矛盾的情緒結合在一起,才形成如此迷人的吸引力。

這影片中的女生名叫是越南的一位專業女舞者,想看她影片的人可以搜尋「PHUONG HOA」,我怎麼知道呢?因為我找了好幾天,原本以為她是韓國人,找到最後才知道是越南人,至於為什麼要找,除了我想知道她的身分之外,我更想看看她的其他影片是否可以給我同樣的感受。

可以給我同樣的感受是什麼意思呢?看了那女舞者的影片絕對可以判斷她是專業的,是否專業舞者還不能確定,但至少絕對是網紅等級,而我很想知道那種連我都深受吸引的魅力,是能夠精心設計出來的嗎?如果她每部影片都是如此的話,那之後我在看影片時的感覺就必須進行修正了,而看了她好幾部影片後,結論是只有那一部影片能夠吸引我而已。

為什麼同樣的女主角,卻只有那一部影音能讓我如此震動呢?大概是因為那部影音裡的她是最原本的她吧!我在之前的文章「純真論」中提到每個人都在不斷殺死過去純真的自己,這個女主角是專業的舞者,通常拍攝的影片都是訪問或者接業配,會有很多的要求跟標準,影片中充滿的是斧鑿之痕,但這部科目三明顯只是湊個熱鬧,拍來自娛娛人的,拍攝時的心態完全不同,在撇下了利益考量之後,「偶然」地展現出原本的她。

是啊!終究只是偶然而已。沒能「反璞歸真」的人,就算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短暫的回歸了最初的自己,那也不過是偶發狀況的短暫回歸,不能將它視為常態,就如同日常生活中,也許會有些偶然的觸動,但終究只是偶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