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9:35:37獨行的真實

2024日本東北之旅(二)---採草莓 鬼怒川

由於出發班機是早上七點五點就得到機場準備,所以1/30當天四點就得起床坐計程車抵達機場後因為時間很早這時候機場內的人數也不多不過這時段前往日本的旅行團包含我這團在內至少有五團以上前往日本真的是台灣人的熱門選項更不要說自由行了

很快的完成了出境手續準時登上飛機這次旅行社安排的是長榮航空公司幸好班機沒有受到長榮罷工的影響航程大概是三小時半接近四小時東京與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我們是在東京時間十一點半的時候抵達成田機場日本的出境速度很快至少比去年去歐洲那趟的速度要快,畢竟日本是出了名的重視服務態度,也很注重觀光旅遊業,在機場就有很多歡迎遊客的標示,這次居然結合了超級瑪利歐,不知道是因為遊戲還是去年的瑪莉歐電影熱潮。

出了機場立刻感覺到跟台灣相比驟降的氣溫,導遊帶團員步行了幾分鐘到遊覽車停靠處,上車後就先發下午餐的壽司餐盒跟一瓶綠茶,上一篇也有說到,這個餐盒相當的陽春,給我的感覺就像台灣早餐會賣的捲壽司餐盒,它只是多了幾個魚肉握壽司而已,不過這樣安排也是正常的,除了減少成本之外也是要配合行程,因為接下來就是第一個活動,30分鐘的草莓現採現吃。

這兩年冬天到日本,旅行社似乎都會安排這樣的行程,反正就是找一間觀光農場合作,基本上也不怕你吃(原因待會會說),農場也可以趁機推銷知名度跟賣相關商品,算是雙贏的局面。

大概一點半到了旅行社安排的觀光農場,聽了農場員工的介紹,開放給遊客無限現採現吃的草莓園有八個,品種則是兩種,個人認為是比較便宜的品種,不過不會不好吃,員工會講解採草莓的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在草莓果實上方大概兩公分處下手,這樣才不會將整條莖拔斷,以後草莓才會繼續生長,然後就發給團員一人一個紙杯,讓你裝草莓蒂用的。

果園一打開門,還會發現裏頭有不少蜜蜂飛舞,協助草莓受粉的,不要攻擊牠,牠也不會攻擊你,去吃你的草莓就好,先來說為何農場不會怕你吃,像我這種食量算大的人,那天我在吃草莓之前肚子也不會很飽,本來想大吃特吃的,但是後來我大概吃了三十顆就吃不下去了,不是草莓不好吃或不甜,是同一個味道一直吃很快就會膩了,特別還是甜味,而如果連我都受不了的話,其他人大概吃十幾顆就會喊停了吧!而照我這次的經驗來看,採草莓不要選大的,要選全紅的才比較甜,當然如果想換個口味,可以選又大顏色又偏白的,就會稍微酸一點,但不管怎樣,還是沒辦法吃多。

結束採草莓行程後,就繼續往東北出發,中間導遊停了個休息站讓團員上廁所買東西,還介紹我們可以買日本枥木縣特產的檸檬牛奶,就是調味乳,味道是可以想像出來的酸甜味,買了一瓶來喝,味道還不錯,下午大概五點多就到了第一天的投宿飯店,鬼怒川溫泉飯店。

這次旅程的第一天與第二天都是住溫泉飯店,只是因為日本的溫泉都是裸湯,個人實在不太適應,而且上次去北海道有嘗試過一次,這一趟就完全沒有去泡,所以就趁晚餐前的空檔到飯店外亂逛,上一篇也有說到,東北算是日本比較鄉下的地方,鬼怒川就是如此,感覺當地的人口是很稀少的,有種荒涼的感覺,最好的證明是鬼怒川當地馬路的品質居然跟台灣差不多---不平整又有裂痕。不過因為是溫泉區的關係,在街上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算是一個特點,我當然是沒有泡,因為根本沒有帶毛巾在身上。

亂走一通後趕著行程的晚餐點回飯店,第一天的晚餐是日式定食,在這次行程提供的餐點裡算是蠻豐盛的,還有一杯梅酒給你喝,吃完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又到外面稍微散了一下步,飯店對面有間平價拉麵店,真的很平價,價格換算下來跟台灣的拉麵店差不多,但不到七點就關門了,這也是當地人煙少的另一個證明。

第一天很早起床加上坐車坐太久,所以早早的就回房間休息,鬼怒川溫泉飯店也蠻妙的,從外觀很明顯可以知道是間很有年份的飯店,房間也是日式風格而非洋式---和式地板睡覺要鋪床那種,整間飯店只有大廳才有wifi訊號,房間收不到,但飯店裡居然有哈根達斯冰淇淋的販賣機,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晚上本來在房間裡想要在浴缸泡澡,結果排水孔塞有問題無法閉合,還是只能沖沖洗洗,滑滑手機後就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