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20:43:31獨行的真實

今年疫情的省思---很多孩子篇

這篇來討論從5/25之後鬧到現在的「很多孩子死掉了」事件,在發表這篇文章的當下,我還先去搜尋一下台灣因為新冠肺炎病死的孩童的數字,結果發現所能找到的最新的統計數字新聞是只到5/28,截至那天為止,因為新冠肺炎死掉的孩童是十位,換言之如果再往前推到5/25,孩童的死亡數只會更少,不到十的死亡數字叫「很多」嗎?這幾天我看到許多人包含政客在內,見獵心喜的以此狂攻擊政府,叫囂著死一個孩子就很多了還死到十個,而想幫政府辯駁的人又只敢說要追查內容農場的假消息,完全不敢說到目前為止因疫情十個孩童病逝並不算多,太鄉愿了,我就直說了吧!到目前為止十個孩童的病逝,這個數字真的不算多,而有資格講很多孩子死掉了並以此攻擊政府的人,只有那些死去孩童的父母與親人才有資格,其他人講這種見鬼的話既沒資格也太噁心。

我記得在半年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質詢時要求陳時中下台為因新冠肺炎病死的人負責,那個時候台灣因為疫情死去的人是多少呢?八百多人,然後在兩個禮拜前,又有幾個政客去法院按鈴控告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殺人罪,理由是台灣因為疫情死了一千多人。我在第一段所說以死十個孩童就是死很多來攻擊政府防疫的人,跟這群人其實就是同一個邏輯,就是同一批人。我要強調一點,我並不是說人民因疫情病死,孩童因疫情病死不能批評政府,但是如果你的攻擊點是很多人、很多孩子因疫情而死就攻擊政府就有問題了,只要去比較一下世界各國因疫情病死的人數,就會知道台灣的死亡數字真的是很少,不要再說多與少是個人的主觀判斷了,坦白一點吧,說這種話的人主觀判斷點根本不在數字,而是在政治立場。

我身邊有個被批踢踢八卦版洗腦的人對這個事件講了這樣的話:「雖然他也認為『很多』這個詞是有爭議的,但也是因為民進黨做得不夠好才會被批評」,我當下並沒有吐槽他,但我心中的o.s是民進黨不是做得不夠好,而是做得不夠完美,只有沒死任何一個人、生活一切如常、隨時想打哪個品牌的疫苗都能打到等等,你們才不會去批評政府的防疫,而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因為政治立場而已,原本就反民進黨,所以找到機會就攻擊,完全不管合不合道理與邏輯的。(不過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台灣巨嬰)

在孩童因疫情死亡這件事上,回到防疫本身,基本上染疫的大部分孩童都是輕症,但怎麼會連續好幾天都有孩童病死呢?新聞也有報導了,大半是因為併發急性腦炎,而更重要的是,孩童肺炎併發腦炎只有香港出現過類似的情況,其他國家或地區幾乎沒有,要政府對此做出預防是合理還是強人所難呢?而政府對於孩童肺炎併發腦炎的狀況也很快結合醫生與專家列出注意事項要求醫療院所遵辦,反應已經算很快了,如果要一個孩童都不能死,要嘛就是提早鎖國與封城,放棄與病毒共存,回到去年或是今年上海的狀況,台灣人要嗎?又或者就是幫孩童加快注射疫苗,可是台灣又有群人抹黑默德納,讓很多家長不給自己的小孩打默德納疫苗,台灣國小孩童的默德納疫苗注射是從四月底開始,打完第一劑的話,兩個禮拜後就會出現保護力,就像我前一篇文章說的,如果沒有那群疫情攪屎棍的話,孩童的死亡數字有可能會更少吧!而那群疫情攪屎棍跟我在文章第二段提到的還是同一批人啊!

最後回到這個事件本身,我是很支持要查到底的,郭彥均這位所謂的醫院主任醫生的朋友究竟是誰要找出來,因為雖然郭彥均自己的文章言語是在挺醫護,但在5/25那天我看到這新聞與對話訊息的當下,我就認定這有問題,因為訊息隱含了兩個指控,第一個是暗示有醫護救治孩童不力;第二個是暗示政府掩蓋了孩童病逝的真實數字,而剛好在那幾天又有藍白拖在指控政府的染疫數字蓋牌,所以我很能理解蘇貞昌為什麼反應會那麼大,當然如果真的有這個人,找出來之後他也不可能有罪,因為他真的可以主張「很多」是他的主觀認定,按照言論自由與無罪推定原則,他是無罪的,之所以要查是要讓民眾知道,在那個時間點,在他所服務的那間醫院,究竟有幾個孩子因疫情病死,然後讓大家去判斷他講這種話,接著一堆社群媒體轉貼,一群人像瘋狗的亂咬是否合理,還是另有用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