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20:02:33獨行的真實

這個月的幹譙

已經一個多月沒有發新文章不是無事可發而是事情太多太累連發文的力量好像都沒有了就算是現在也是有點興致缺缺只是有幾件事還是想記錄下來就長話短說的描述一下

這個月校內發生了兩個性騷擾的案件全都是我經手處理原本這種事情應該是生教組的業務但是今年的生教是代理老師沒有處理性騷擾的經驗且移到學務處的那天恰好主任都不在只好都由我處理事情其實相當明確可以很直接認定是性騷擾但是兩起事件中作為加害人的男學生「練肖話」的技能出奇的高,高到讓我都想直接對他們飽以老拳,且第一起案件中男學生的媽媽還意圖將責任推到女生身上,就是你想的那樣---類似女生勾引他小孩,他孩子並沒有錯的說法,果然是典型的慈母多敗兒,第二起案件的誇張之處在於,男學生在兩年間重複性騷了班上至少七位女同學,而導師居然完全不知道,當學生直接跑來學務處報告後,還意圖以孩子都是在玩的說法將事情壓下,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甚至還強調學生的家長是家長會委員,到底是多害怕承擔責任呢?

再來是隨著疫情再度爆發,各縣市政府又各自宣布防疫措施,屏東縣教育處上星期發了公文,要求學校防疫承辦人必須每天下午兩點前上網填報校內教職員工生的確診人數與隔離人數,乍看之下並沒有問題,我原本也覺得沒有問題,直到我昨天禮拜六下午三點多收到主任的訊息,告訴我六、日也得填報,請我在時限兩點前上網更新資訊,正常的理解,工作上要求的「每天」應該是每個上班日,也就是一到五吧!如果連禮拜六日都得回報的話,不是應該要特別註明嗎?然後每天兩點前必須回報,你在下午三點多才請我要「準時」回報,這是在耍我嗎?而現在已經超過時間了,就變成是我怠惰職務囉!更愚蠢的是,我只負責回報,但是教職員工生的確診或者是隔離,調查是各有歸屬的,比如學生就該由各班導師負責,可是根本就沒有人敢去要求導師要在六日還要一一去確認學生的狀況阿!六日是假日並不是工作日,要求人家調查,要嘛得給補休、要嘛就是加班費,完全沒有啊!最後只會變成將禮拜五的資料,在禮拜六、日重傳一次而已,我都不知道是全台各縣市教育處都這麼白癡呢?還是只有屏東縣這麼白癡。

開學到現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的體重又降了一公斤,都不知道是我持續運動還是工作量太大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