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9:18:20neco

奧克蘭跑趴@美麗的茶花

茶花,又名山茶花(學名:Camellia japonica)
屬常綠灌木和小喬木
枝葉繁茂常綠且耐寒,花大色美
茶花可分單瓣和重瓣的品種
品種極多~讓人看的目不暇己
花形也兼具有牡丹、玫瑰、桃花的外形....
也都具有淡淡的香味。

紐西蘭初春的茶花~隨處都可見到
我所看到的"茶花樹"都長得很高大(像大喬木)
不像台灣的茶花枝幹都稀疏(細小)的,不夠粗大集中
是紐西蘭的土壤較肥沃嗎^"^!!!
為什麼很多的植物只要是生長在紐西蘭就是不一樣
就會變得特別的大叢0.0"(((✿‿✿)))

我家的後院也盛開了粉紅色和"黑荳紅"(台語)複瓣的茶花
嚴格的說,是我的鄰居亞裔(韓國人)種植的茶花啦..
因為我們兩家的後院是有圍籬隔開著
而圍籬也阻擋不了茶花亂亂竄亂亂開的景象...

紐西蘭人喜歡在自家庭院種植茶花或將它充當圍籬
我很高興在自家的後院就可以欣賞到這美麗的茶花,
不過偶爾~也要整理一下凋落的茶花....

 
 
 
 
 
 
 
 
 

初春的雨後....

茶花的美有出塵之美,叫人讚嘆著~~
它的美是不會輸給玫瑰花的~~
可惜!!奧克蘭天天都在下雨///使得茶花的美遜色了許多。

 
 
 
 
 
 
 
 


茶花凋落時,也是盛開且最美麗的時候,
連蒂和花(整朵)一併掉落的...


 


自古茶花也是中國傳統的園林景觀觀賞花卉之一
在台灣它也是屬於名貴庭園花木....
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觀賞得到的花樹

我很高興生活在紐西蘭...
隨處都有不同的花草樹木陪伴著我
大自然就在我的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