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21:02:36garyya16

果糖 VS. 健康

果糖是所有天然糖中甜度最高的糖,廣泛存在於奶茶、糖果等加工食品中。大量研究表明果糖可能會導致肥胖、2型糖尿病等相關疾病。近日科學家還發現大量食用果糖可能會對人體免疫細胞的代謝和機理產生影響。

 

2月22日,由英國斯旺西大學、布里斯託大學以及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聯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發表了一篇文章,發現高果糖飲食可能會導致免疫系統發炎,且這種炎症會損害人體細胞和組織,可能引起疾病發生。

 

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要注意加工食品中果糖的攝取量。規律的生活作息、好的飲食習慣、足量的飲水、適量的運動,加上補充正確足量的營養素,讓身體更健康。

 

參考資料:Fructose reprogrammes glutamine-dependent oxidative metabolism to support LPS-induced inflammation

https://heho.com.tw/archives/16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