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5 15:16:00讓愛改變生命

社區服務~~窮人一週(一)

去年年底和寰宇希望服務協會合作
在校園內發起了"窮人一週"活動
目標是外食的同學,一週只花500元,住家裡的同學,一週只花200元
而所有參加這項活動的同學,會把一週省下的錢全數捐出給兒童福利聯盟
幫助九二一的孤兒們,希望他們可以過一個充滿愛的聖誕節


政大中山所 蔡以勤

參與了這樣一個活動,其實很深刻的體會到了即使我們如何去節省花費,我們也不會是真正的窮人,但這樣的嘗試卻提醒了我生命的不足,以及我們可以對社會的各個不同的族群有更多的同理,體會到了不足讓我對於生命有更多的感謝。生命的恩典來自於其他人的給予,並非理所當然。

很高興在這社團中所學習到的一直是默默付出的信念,鎂光燈的有無並不能影響到我去分享生命給我身邊的人。因為我相信,若有一天我的生命有了需要,我同樣的會接受到別人的付出。就是這樣的交流讓我們彼此都更感謝我們是活在人與人之間的彼此相愛裡面。

活動的過程中,有機會和一些記者朋友互動,很感謝你們的付出和支持,因為有你們才令我們得以藉著這一個機會去和社會分享我們的信念。但我同時會對你們忙碌的記者生涯感到憂心。希望生命的更多時候你們可以讓生命有所沈澱,可以去體會到生命的恩典。

哥林多前書13: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陽明衛政所 高啟賢

覺得很特別,雖然已經是研究生,卻依然能跟一群特別的大學生一起參加窮人一週的活動,體會一下節儉的感覺,並且能將所省下來的錢付出給有需要的人~~

當初看到這個活動,只是覺得好玩,沒嘗試過,就想試試看,但是當自己開始動腦經想辦法節省時,才發現一餐吃20.30元其實就夠了,不管是煮麵、去愛買買烤全雞(一隻才99元)跟室友一起share、炒飯,都是省錢又健康的選擇,而不是每餐都吃外面又貴又油的便當,一個禮拜下來,自己竟然才花了141元,實在有點不敢相信(以前可能一天就要花這麼多了),跟平常的花費一比,竟然省了將近1000元,開開心心的把這1000元捐給兒童福利聯盟幫失依兒童買聖誕禮物,覺得很開心,原來自己不但是可以靠141元過一個禮拜,更可以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只是一個體驗,一個禮拜的時間也不可能完完全全的養成節儉的習慣,但是至少我學會了去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並且將我擁有的能去share給身旁有需要的人,而不是一天到晚只顧自己而已!真是一個很棒的體會!雖然過程中被媒體誤會了大家參與的宗旨,報了許多負面的新聞,讓我承受了身旁親朋好友許多異樣的眼光,不過還好自己沒有放棄,堅持做完這個禮拜的計畫,才有機會體會到平常無法體會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