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09:55:10Mr.蓋飯

蓋飯日記:老問題~愛情與麵包

前幾天,和堂妹聊感情~~聊一聊~堂妹就扯到這來
她說
女人才不看外表
是錢~
?
這不是重點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不同擇偶條件
其實各種條件都有可能
那是個人的選擇

她說到她身邊的朋友也都是如此
我不禁想了解為什麼?

就拿愛情與麵包舉例子

麵包就是溫飽的象徵

但..
我想
如果只是要麵包~需要很多的錢嗎?一定要豪門~一定要身價上多少嗎?
這麼多錢可以買一輩子都吃不完的麵包了
真的只是單純想要麵包?

要溫飽
單純的麵包就夠了
需要更多錢
無非是希望不同口味的麵包
無非是要用各種高級食材
有了高級麵包就不會用破銅爛盤裝
有了高級餐具~整個家也都要換了
麵包無非是藉口
無止境的物質慾望才是所求吧

我以為
真正的婚姻是能夠互相扶持
我以為
真正的幸福是能一起吃苦一起快樂
真正喜歡對方就能替對方著想~決不會只讓你挨餓受凍
不是嗎?????


浪漫~不就是在自己能力之內,做最大的心力給對方幸福感嗎?
有錢有有錢的浪漫~
錢少有錢少的浪漫~

有愛情又有麵包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但也別忘人生不只有這些課題
有麵包但是沒愛情~不一定不幸福,自己也能過得更好
而有愛情絕對不怕沒有麵包~愛能克服萬難
而嘴巴說愛情與麵包皆可拋~這種人大概也成佛成仙了



給我堂妹也給所有人共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