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2 11:34:28sawhu

好,我們再重來看看。

年底和r大吵了一架,
總是累積起來的。
有很多死結始終解不開,
例如我的需要被時刻呵護以及她無法接受我總是兇巴巴又臭臉,總是覺得我愛動物勝過於她。

吵到很厭世,
但那樣的吵也總是不如我想像中的好好說,
因為r不習慣說話,不喜歡說很多話,所以總是得用line的文字來吵架溝通

知道自己還是有許多因為過去經驗被卡住的地方
雖然r總是不接受過去經驗這一套,
但我今天選擇了精神分析取向就代表我信服過去經驗的說法。

雖然r沒有表示贊成或反對,但我終究決定去接受諮商,
但因為預算有限,今年老家父母可能要買地了,我至少也得拿出15萬,
所以給了自己4萬的諮商額度,一次2000,可以有20次的諮商,
一個月最多兩次,可以大概到年底。
跟r說了,如果年底了還是什麼都沒有改變,那麼就必須好好討論到底還能不能一起走接下來的日子。

於是r說了,「好,我們再重來看看」

我愛r,千真萬確。
這輩子沒談過太多戀愛;
從小時候第一次認真喜歡RS,大學對CL有好感,唸研究所的時候和Z在一起,這些都記得
有的是愛,有的是欣賞,有的是曖昧,有的是衝動之下接受而開始學習愛。

但愛上r這件事我沒有遲疑,即使得承擔不忠出軌的罵名,還是毅然決然相信我愛她。
那時努力地盡可能處理好上一段的感情,可以接受被指責與怨恨,只求能減少對方的痛苦,
卻也知道其實不管怎麼做都於事無補,因此應了對方斷了所有連結的需求。
每次思索這段過去時,卻好像狼心狗肺似地一點也不後悔,大底覺得有些愧疚的是我該早一些說清楚斷乾淨;
但愛上r還是我這輩子以來最好的事。

可是總有很痛的時候。
尤其每次r質疑我愛狗貓勝過於她的時候,總是有口難言。

但至少有個共識,我們再重來看看。

上一篇:不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