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01:00:00蒙福

我的天國夢終於可以實現了

肯尼亞 Sheila

種下天國夢的種子
我出生在一個天主教家庭,從小祖母就教我怎麼禱告,怎麼遵守天主教的儀式。十五歲時,我便開始裝備天主教的教義,比如樂善好施、彼此相愛,參加教會各種儀式,等等,神父常說,我們只有具備了這些行為才是真心信天主的人,等天主來時就能被接進天國。因此,我常告訴自己:一定要遵守教會的儀式,積極參與教會事務,這樣就能成為天主所喜愛的人,得到天主的祝福被接進天國。
我擺脫不了罪的捆綁 能進天國嗎
上大學時,我看到身邊的教友在教堂聚會時挺虔誠,但在生活中卻常常做得罪天主的事,比如抽煙、喝酒、辦Party狂歡等等。對此,我又驚奇又反感,心想:「天主耶穌教導我們要盡心、盡意、盡力愛我們的天主,也教導我們要遠離世界的享受、試探、引誘,而那些教友們表面上信天主,實際上一點也不注重為天主作工,還貪愛世界、追求屬世的享受,這不是違背天主的教導嗎?我可不能像他們那樣,我得專注為天主花費、作工。」因此,我認為自己比那些教友愛天主。
然而,我發現自己的屬靈光景並不能達到天主的要求。在教堂裡我雖然積極參加一切活動,熱心做事工,但在生活中我卻守不住天主的誡命。比如:當看到那些追求肉體享受的教友過得高興、自在,而我卻臨到一些苦難和逆境時,我就會身不由己地埋怨天主;當我犯了錯誤家人指責我時,我常為自己講理狡辯,還常因他們說我而生氣。有時母親責備我:「天主教導我們要謙卑、饒恕,可你也沒遵守住天主的話啊!」母親的話就像一記耳光搧在了我的臉上,我意識到自己確實沒有守住天主的話,心裡很自責,覺得自己就是個口頭信主的人。我不禁開始思考:「為什麼我總是勝不過罪呢?雖然每次犯罪後我都會去找神父辦告解並做好多善行彌補,但過後還會犯同樣的罪,我這樣的信能得到天主的祝福嗎?」可一想到神父教導我們說:「我們犯罪後向神父告解,罪就能得到饒恕,我們只要為天主花費作工、多做善事,就能再次得到天主的憐憫與祝福。因為聖經上說:『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弟茂德後書4:7-8)」我心裡就會得點安慰,只要我常常告解並堅持為天主作工、花費,進天國就有希望!於是,我繼續忙於做善事,勞苦作工、撇棄花費。
基督徒在聚會時禱告
Facebook上的帖文引發我反思
2017年的一天,我打開Facebook的每日更新,像往常一樣瀏覽信息,突然看到名為Betty的姊妹發的一段話:「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裡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裡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並沒有信神的實質,並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著平安,得著足夠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於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卻不認識神、信神卻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這些話很新鮮,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心,是我從來都沒有聽過的,尤其後面的幾句問話,更是我從沒考慮過的問題,我心想:「這話說的真好呀!這是誰說的呢?簡短的一段話竟把信神的含義和我們信天主的目的全揭示出來了!」揣摩著這段話,我第一次安下心來思考自己的信仰,想到信天主這些年,我雖然常常參加教堂舉辦的各種活動、儀式,積極主動地在教堂做事工,在社區做慈善工作,受了一些苦,付了一些代價,但我這麼做確實是為了使自己和家人得到天主的祝福與保守,更是為了自己將來能進天國。以往,我一直認為自己這麼追求是對的,我這樣信就能蒙天主悅納,得到天主的祝福、應許,但現在看了這段話,我隱約覺得信天主的意義挺深,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只為換取天國的福氣不是真正的愛天主,這樣的信怎能蒙天主稱許呢?此時,我的心好像被驚醒一般,不由得對自己的天國夢產生了質疑。可又想到信天主這二十多年,我堅持在教堂花費作工,難道我所受的苦、付的代價都白費了嗎?
我越揣摩這段話越希望在Betty姊妹的Facebook時間線上看到更多的話,解開我心中的疑慮。於是,我直接邀請Betty姊妹和我聊天,建立好友關係,很快她就回覆了我,還介紹了Lily姊妹給我認識,說我們可以在網上一起聚會,我很開心地答應了。
解讀勞苦作工與進天國的關係
聚會時,我們先互相交流了各自信主的經歷,接著我聊起了看完Betty姊妹時間線上那段話的感受,我說:「那些話說得很好,也很實際,我從中認識到自己信天主只是為了得福,不是真正的愛天主。但我還有些困惑,聖經上說:『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神父也常跟我們說,只要堅持為天主作工、花費,多做善事,將來我們就能得到天主的祝福被接進天國。我信天主這些年一直堅持作工、花費,難道這些都不蒙天主紀念嗎?」
Lily姊妹說道:「我們能認識到自己信天主是為了得福,不是真正的愛天主,這個很難得呀!這是神的開啟帶領,感謝神!只是我們對到底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這方面真理不透亮,所以才產生這樣的困惑。其實啊,很多天主信徒都認為:雖然我們常常犯罪,守不住天主的教導,但只要我們跟神父辦告解、多做善事,堅持為天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就能蒙天主悅納,等天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但這個觀點到底對不對呢?是否有天主的話作依據呢?其實我們查考聖經就不難發現,雅威和天主耶穌從來沒說過這話,聖神也沒這樣說過,這話是保䘵說的,是人的話,代表的是他個人的觀點。聖經中只有雅威的話、雅威藉先知說的話和天主耶穌的話是神的話、是真理,而宗徒的話不是真理,即使記載在聖經裡也只是人的話,只代表他們個人對天主的話的經歷認識與看見,即使有聖神的開啟,也不能說成是天主的話。所以,在進天國的大事上,我們得以天主的話為準,如果按照人的話去行,很容易偏離天主的道啊!
那到底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呢?天主明確地告訴我們:『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入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瑪竇福音7:21)從天主的話中看到,天主衡量人進天國的標準不是根據人撇棄花費多少,而是看其是否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也就是說,進天國的人必須是脫離罪惡達到潔淨的人,是遵行天主的道,能順服天主、愛天主、敬拜天主的人。如果我們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很多,卻守不住天主的話,還能常常犯罪抵擋天主,那就是作惡的人,這樣的人不能進天國。就像當初那些抵擋天主的猶太法利塞人,他們常年在聖殿裡事奉天主,還走遍洋海陸地傳揚雅威的福音,在人看他們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很多,最應得到天主的稱許,但天主卻定罪他們假冒為善,並咒詛他們,說他們是毒蛇的種類、地獄之子。法利塞人有這樣的結局,主要就是因為他們雖外表勞苦作工,背後卻是為了跟天主搞交易,換取天主的賞賜祝福,更是為了維護他們的地位、飯碗。法利塞人性情狂妄,沒有絲毫敬畏天主的心,作工講道不高舉、見證天主,而是處處顯露自己,用外表的好行為來迷惑信徒,把信徒都帶到了他們面前,讓信徒都崇拜、仰望、跟隨他們。當天主耶穌來作工時,法利塞人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公然與天主為敵,瘋狂地定罪、毀謗天主耶穌,百般攔阻信徒跟隨天主,最後還聯合羅馬政府把天主釘在十字架上,觸犯了天主的性情,遭天主懲罰。這就證明人雖能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但不代表就是遵行天主旨意的人,人的罪沒有得到潔淨,即使撇棄花費也會作惡抵擋天主。再對照我們:雖然外表勞苦作工,也能樂善好施,幫助扶持弟兄姊妹,但存心目的都是為了得福進天國,當天主祝福時感謝讚美天主,當臨到病患和天災人禍時,就誤解、埋怨天主,甚至背叛天主;平時作工講道誇誇其談,炫耀自己為天主受了多少苦,作了多少工,以此達到讓信徒認可、高看、崇拜,得到名利地位,並不是為還報天主的愛,使信徒明白天主的心意和要求;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人事物還能常常發血氣,守不住天主的話;等等。從中看到我們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並不是為愛天主、滿足天主,而是與天主搞交易,是在利用天主、欺騙天主,來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就我們這樣總活在罪中的人,怎麼能說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天主是聖潔的,也要求我們徹底擺脫罪的捆綁達到潔淨,這樣才能見天主的面。可我們現在滿身污穢,怎麼能被天主帶進天國呢?我們只有脫去罪性,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蒙天主稱許,有資格進天國啊!」
我邊聽邊想:「是啊,天主從來沒說過作工多、受苦大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說唯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原來這些年我們持守保䘵的話是錯誤的,完全跟天主的要求背道而馳啊!想想這些年,我雖然在教堂努力作工,還常常做善事,但都是為了得福進天國,是在跟天主搞交易,根本不是為了愛天主、滿足天主。而且,當我遇到逆境時還埋怨天主,做錯事之後還常為自己詭辯、說謊,告解之後又常常犯罪,這怎麼能說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想到這兒,我對Lily姊妹說:「以前我覺得靠著勞苦作工就能進入天國,今天通過交通這些經文我認識到了,我這樣的信法是不合天主心意的,也知道了只有脫去罪性得著潔淨,成為遵行天主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但我現在受罪性捆綁,不知道怎樣才能脫去罪性得著潔淨。你可以再給我交通交通嗎?」
得潔淨進天國有路了
Lily姊妹說:「感謝天主!你說得很對,我們要想進天國必須得解決犯罪的問題。那怎樣才能脫去罪性得著潔淨呢?這就需要我們了解天主耶穌的作工以及達到的果效,還有徹底擺脫罪性的路途。我們先來看幾段神的話:『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稱呼與身分的說法》)『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Lily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天主是根據他的經營計劃和人類的需要作工拯救人。就如律法時代後期,我們人類犯的罪越來越多,都守不住律法、誡命,面臨著被律法處死的危險,天主就根據當時人的需要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為人類釘十字架,把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回來,使人免去了律法的定罪、咒詛。我們接受天主耶穌的救恩,只要向天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就有資格享受主所賜的恩典、祝福,這就是天主耶穌作工達到的果效。天主耶穌雖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並沒有赦免我們的敗壞性情和犯罪本性,我們被撒但敗壞後性情就特別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邪惡貪婪、厭煩真理、喜歡不義,受這些敗壞性情支配,我們就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這些撒但本性是導致我們犯罪的根源,不除去就會無休止地犯罪抵擋神,永遠沒資格進天國。然而,神開展經營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把我們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使我們得著神的祝福、應許。因此末世神在天主耶穌作工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來徹底變化、潔淨我們的撒但性情,使我們擺脫罪的捆綁被神得著,圓我們的天國夢。正如天主曾預言:『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若望福音12:48)天主明確告訴我們,末世他還要再來發表很多真理,作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指給我們脫去敗壞性情的路途,使我們徹底得著潔淨,成為真實順服天主、敬畏天主的人。所以,我們只有接受天主末世作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才能得著潔淨,我們進天國才有希望啊!」
聽了Lily姊妹的交通,我終於明白了天主作的是救贖工作,我們因著信天主罪得著了赦免,但裡面犯罪的本性並沒得到潔淨,所以還會活在犯罪認罪的惡性循環中。我們要想脫離罪惡,必須得接受天主末世作的審判潔淨人的工作,這樣我們的敗壞性情才能得潔淨,成為真實愛天主、順服天主的人,才有資格進天國。聽到天主要回來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我很高興,因為天主將會告訴我們如何脫離罪的捆綁,這樣我進天國就有希望了,感謝天主!因時間有些晚了,我們就沒有繼續交通,約好第二天再交通。
天主早已重歸
第二天聚會時,Lily姊妹先給我播放了《「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的朗誦音頻,聽完後我特別受感動,感到這些話很有權柄。這篇話清晰地說出了天主是怎麼駕雲重歸的,告訴我們盼望天主駕著天上的雲降臨是出於我們的觀念想像,神說的白雲並不是我看到的天上的物質白雲,而是指天主耶穌末世再來所發表的話語。這時,Lily姊妹激動地對我說:「Sheila,其實我們盼望已久的天主耶穌早已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了許多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昨天聚會時給你讀的話和今天所聽的朗誦音頻,都是全能神親自發表的話語。全能神來了,揭開了七印,展開了小書卷,將歷代以來我們所不明白的奧祕都打開了,並賜給了我們蒙拯救、得潔淨所需的一切真理,這正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如今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已擴展到世界各國各方,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已經翻譯成二十幾種語言公布在網上,供世界各國渴慕尋求神顯現的人考察。各宗各派中很多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通過看全能神的話認出了天主的聲音,紛紛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歸回到了神的寶座前,跟上了神的腳蹤。今天我們能聽見天主的聲音,這都是天主的帶領,都是有福的人呀!」
基督徒在網上聚會
聽到天主回來的消息,我十分欣喜、激動。原來剛剛播放的朗誦音頻和昨天讀的那些話都是天主的話,怪不得這麼有權柄呢!沒想到能迎接到天主的重歸,我真是太幸福了!
接著,Lily姊妹又跟我交通了天主在末世是怎麼用話語作審判工作的,看到全能神的話說:「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罰、審判為主來發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礎上帶給人更多的真理,指給人更多的實行,以此達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脫去敗壞性情的目的,這是神在國度時代所作工作的內幕。」(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讀完神的話,Lily姊妹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末世全能神是用話語來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神道成肉身發表了使人類蒙拯救的一切真理,這些真理豐豐富富,向我們顯明了神公義威嚴不容觸犯的性情,揭露了我們的撒但性情與抵擋神的本性實質,審判揭示了我們錯謬的信神觀點和對神的觀念想像,還給我們指出了怎麼做誠實人,怎樣事奉合神心意,怎樣在各種環境中順服神、愛神,怎樣達到真實敬畏神、遠離惡與基督相合,等等。我們藉著讀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在事實臨及的顯明中,看到自己身上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等撒但敗壞性情根深蒂固,無論做什麼事都有自己的存心、目的,即使作工講道也是為了名譽地位,常常在人群中顯露自己讓人高看,根本不是為了高舉神、見證神;當神的作工不合自己的觀念時,還能定規神、論斷神,對神根本沒有真實的順服;等等。這時,我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沒有一點良心理智、人格尊嚴,同時對自己身上的敗壞性情也產生了恨惡,願意背叛肉體實行神的話。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知道了神喜歡誠實人和實行真理的人,厭憎、恨惡詭詐人和明白真理卻依舊憑敗壞性情悖逆神、抵擋神的人,我們對神的心意與要求更明白了,對神的公義性情有了真實的認識,對神的敬畏之心逐漸加增,看到神的刑罰審判對我們就是愛,就是拯救。我們這樣不斷地經歷,背叛肉體實行神的話越來越多,撒但敗壞性情逐漸減少,活出了誠實人的樣式,這都是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感覺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真是太實際了,的確能變化人、潔淨人,我的天國夢終於可以實現了!同時,我也從姊妹的交通中感受到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心裡很受感動。我盼望看到更多全能神的話語,認識神的審判工作。
之後的聚會中,Lily姊妹又跟我交通了天主道成肉身的奧祕、撒但是怎麼敗壞人類的、天主是怎麼一步步拯救人類的、聖經的內幕、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等真理,這些真理是我信天主二十多年從來沒有聽過的真理。我越讀全能神的話越從心裡印證這就是天主的發聲,因為只有道成肉身的天主能發表有權柄、有能力的話。除了天主,誰能揭示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誰能指出我們信神的偏差,給我們指出正確信天主的路途?誰又能揭開天主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奧祕,告訴我們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呢?只有天主能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權勢,擺脫罪性的捆綁,給我們指出得潔淨蒙拯救的路途,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我從心裡印證了全能神就是天主的再來,就是末世基督的顯現,我高興地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感謝天主揀選了我,使我有幸在末世聽到他的話語,接受他的審判工作,有了實現我天國夢的機會。我要好好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成為遵行天主旨意的人,還報天主的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