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01:00:00蒙福

關于信神方面的問答|問題(12)

以往信主認為只要能堅持讀經禱告,無論臨到什麼事不否認主的名、不退去,這就是有信心了。可是很多時候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還會軟弱消極,甚至還能發怨言,看到自己對主也沒有真實的信心。我想尋求一下,到底什麼才是真實的信心呢?怎樣才能具備真實的信心?

參考聖經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
相關神話語:
「那有真實信心的人是什麼表現?他相信神的話,並且在他的生活當中你能看見他活出神話的實際。他相信神的存在,相信神的主宰,他不但相信,而且在現實生活當中他能遵循這一規律,也能時時尋求、順服、等候這一事實的到來,等待神的主宰、擺佈,而不是自己強出頭,不是一旦沒滿足自己的心意,就對神的存在、神的主宰畫問號或者埋怨、誤解神。你所相信、承認的真理或者神的話成為你的實際了,能主導你的思想、心思,主導你的生活,主導你整個人生道路的方向了,這時候你就能產生對神真實的信心。你對神有了這樣真實的相信與順服而產生的真實的信心,這樣的信心才是對神真實的信!」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
「有經歷的人,有體驗的人,他體嘗到了神說的每句話到底指什麼,神在人身上是怎麼作工的,神的話是怎麼應驗、怎麼兌現的,他在實際經歷當中體會到了這些事的細節,知道神是怎麼主宰人的,知道神是怎麼帶領人的,甚至更細節的,神在一個事上是怎麼管教人的,人的感覺是什麼,在人的現實生活當中,神是如何供應人每一天的生活的,如何引導人在每一件事上去經歷,達到認識神,達到明白真理的,這些細節過程是什麼,他都會說。他沒有那些高深的道理,也沒有那些好聽的話語,但是說出的每句話都實在,都合真理。就是他說的那些話是從經歷來的,是從實際當中、生活當中體驗出來的,句句都實在,句句都實際,都有依據,不是憑空想像來的。這樣的人,你問他神到底在哪兒,神到底是誰,他雖然不一定能描繪得特別具體,但是他會用經歷的語言告訴你為什麼說神是真理,為什麼說神是道路,他會用一個事實,會用他自己的切身體驗告訴你神的實質是什麼、神在哪兒,他會用他的實際體驗、實際經歷來見證神的作為,見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這個事實,也見證神是怎麼主宰人命運的,怎麼帶領人每一天的生活,帶領人在每一件事上渡過每一次難關的。這是不是實在?你們說,這樣的人對神有沒有信心?他的信心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他是親眼看見,親自體驗,親身體會,親耳聆聽,體會到神的感動、神的引導甚至神的責備、管教,也體會到神的主宰、神的擺佈,體會到當人軟弱的時候,神是怎麼用話語鼓勵、勸勉、安慰、引導人的,體會到當人悖逆神的時候,神是怎麼管教人的,神是怎麼審判刑罰人的,人聽到了哪些神的話,人經歷到了哪些神的話,也體會到當人臨到一個事茫然無措不知道怎麼行的時候,人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給了怎樣的開啟,神給了怎樣的扶持,神給了人怎樣的引導,讓人明白在這個事上實行的原則是什麼。這些是不是人經歷神作工所得的最寶貴的東西?你得著這些東西了,你對神就有真實的信心了,你有真實的信心了,你對神就有真實的信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解決盡本分應付糊弄的問題》
「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夠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夠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麼作,你都任神擺佈,寧肯咒詛自己的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淚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叫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信心指什麼說的?就是當人看不見、摸不著,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達不到時,人所該具備的真實的信,人所該有的真誠的心,這就是我所說的信心。人受痛苦時需要有信心,熬煉時需要有信心,有信心了隨之就有熬煉,這兩個是不可分割的。無論神怎麼作工,無論在什麼環境裡,你都能追求生命,追求神的工作在你身上開展,追求真理,對神的作為有認識,而且能按真理行,這就是有真實的信心,這就證明你對神沒失去希望。你在熬煉中還能追求真理,能真實愛神,對他不產生疑惑,不管神怎麼作,你還仍然實行真理滿足他,還能在深處尋求他的心意,體貼他的心意,這才是對神有真實的信心。以前讓你作王掌權時你愛他,向你公開時你追求他,現在神隱藏了,你看不見神了,有苦難臨到你,這時你就對神失去希望了嗎?所以,不論在什麼時候,你都得追求生命,追求滿足神的心意,這就叫真實的信心,是最真、最美的愛。」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人具備什麼能讓神看到你真實的信心,就是讓你真實的信心能產生作用,能起到作用?說你這個人真有信心了,無論神怎麼作,無論你臨到什麼樣的難處、患難、困苦,甚至涉及到命運、前途,你都能順服神的擺佈,對你來說不是難處,具備了什麼才能達到這個?你具備哪些東西才能證實你這個人具備了真實的信心?就是當神考驗你的時候,當神給你擺設環境的時候,當神要試煉熬煉你的時候,當神要剝奪你的時候,當神所作的不合你的觀念的時候,你的哪些活出、你具備了哪些東西才能證實你的信心是真實的信心,你具備了真實的信心?最起碼得真實認識到萬事萬物、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都有神的擺佈與安排,都不由得人選擇,也不由得人打算、計劃,是不是首先得認識到這些?這是真實信心的一方面表現。另外還有什麼?(從神領受。)從神領受那是人的一種實行法,你認識到一切都是神的主宰安排,有這個異象了你能從神領受,這是你的實行,另外還具備哪些東西、哪些真理能證實你這個人有真實的信心了?(在生活當中經歷試煉熬煉,看到了神的手,看到神作的一切都是好的,都是為了變化我們、潔淨我們,都是拯救。)這是一方面,神無論怎麼作對人來說都是為了潔淨,為了拯救,都有真理,都對人有益處。那你經歷到這些事了嗎?你們現在是光認識到這方面了,還是已經經歷到一部分了?你經歷到哪兒,你的信心就具備到哪兒,你經歷了多少,你就有多少信心。你經歷到的是你看到的,如果你嘴上說的是從別人那兒聽來的,是不是你真實的經歷?是不是你真實的信心?不一定是,非得你個人親身經歷了,你自己得著了,證實了,印證了『這是神作的,神就這麼主宰,神就這麼擺佈,就這樣安排』,這是你個人的實際身量,這是你真實信心的來源。」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達到真實的信得具備什麼》
參考講道交通:
「真實的信心是指什麼說的?就是清清楚楚地看見神就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者,神就是主宰萬有的神,整個天地萬物都在神手的主宰之下;清清楚楚地看見神在拯救、神在變化被撒但敗壞的人類;清清楚楚地看見神的靈在作這項工作,同時也認識到神是全能的,神的性情是不成不罷休,所以,神要作的事必定能作成,神既說必算,既算必成,既成必到永遠。人如果把這幾樣事都看得清清楚楚,這是真實的信心。」
——摘自《講道交通(六)·被成全的意義與怎麼追求被成全》
「約伯對神的認識是僅僅相信神的存在嗎?(不是。)他的見證是建立在認識什麼的基礎上啊?他認識神的主宰呀!哪一句話作證明最好呢?他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這句話就見證了他認識神的主宰,所以約伯的信心不是空話,不是僅僅承認神的存在,而是認識神的主宰。他承認他所得到的這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不是憑自己勞碌掙來的,強盜來把他的東西奪走,他說『這是神又收回去了』,這就足以說明約伯認識神的主宰。亞伯拉罕在獻以撒的事上對神的主宰有沒有認識啊?他怎麼說?『我這個兒子是你賜給我的,現在你又收回去,我有什麼理由不順服呢?』他相信這一切都是神主宰、神安排,由神說了算,沒有理由不順服。信神要達到對神的主宰有認識重不重要?(重要。)重要到什麼程度?涉及到人對神有沒有真實的信心。人對神有真實的信心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啊?就建立在相信神主宰一切這個根基上。如果你對神的主宰有認識,那你的信就有根基了,你對神的信心就是真實的;如果你對神的主宰沒有認識,那你的信心就不是真實的,太淺,沒有根基呀!有人說:『我百分之百相信神的存在,這怎麼不是根基呢?』……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百分之百相信神的存在,相信耶和華神是真實的,為什麼還能定罪主耶穌啊?就是不相信神主宰一切,所以他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結果就能抵擋神,就能搞獨立王國,就能作惡多端。神的主宰包括什麼呀?神定人的結局,神會懲罰人、會報應人,神能決定人的命運。他們不相信這些事,結果走上了抵擋神的道路。所以,光承認神的存在而不相信神的主宰,這樣的信心不是真實的信心,隨時都能否認神,隨時都能背叛神、抵擋神。」
——摘自《講道交通(十三)·關於神話〈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的講道交通(四)》
「人信神都是因著信心,人有了信心就能接受神的作工,就能跟隨神,就能付代價,就能追求真理,就能順服至死。這個信心人看不見、摸不著,它是指什麼說的?準確地說,就是指人對神的相信程度說的。……話在肉身顯現與人的信心有什麼關係呀?首先人得認識真理,得承認真理呀,你如果不承認神的話是真理,那你對神的信就渺茫。渺茫到什麼程度?就是只承認天上有神,看不見地上的實際的神,這是不是渺茫?現在經歷神作工的人藉著經歷神的話、交通神的話、吃喝神的話明白了真理,看見了神所發表的這一切話的確就是真理,就是道路,就是生命,這個時候對神產生的信心是什麼?不是神存在不存在的問題,而是神就是獨一真神,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就是真光。人對神的話、對神的作工有這樣的認識,這是不是真實的信心哪?這是真實的信心。……人的信心是建立在對神話語有認識的基礎上,人認識了神的話就產生了信心,明白了真理就產生了信心。如果人沒有真理、不認識神的話,他的信心就是建立在人的想像、判斷之上,那就不是真實的信心,就跟宗教裡的人對神的信心是一樣的,僅僅是承認神的存在,對神的實質、對神的性情沒有絲毫認識,對神的全能沒有絲毫的認識,那點兒信心沒有用,經不住試煉,就那點兒信心到了監獄裡一棍子就打趴下了,什麼信心都沒了。不追求真理的人沒有真實的信心。」
——摘自《講道交通(八)·真實的信心是指什麼》
小編寄語:閱讀了以上的問題解答,我們明白了真實的信心是什麼,就是無論神怎麼作,無論人臨到什麼樣的難處、患難、困苦,人都能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順服神的擺佈,這樣的人才是對神有真實信心的人。真實的信心不是人天生就具備的,得實際地去經歷神給人擺設的每一件事。如果我們能效法約伯,注重在生活中經歷、體會神的主宰,追求達到對神有真實的認識, 我們對神的真實的信心就能逐漸產生。在此,小編繼續為你推薦一篇相關文章《靈修小故事:我對迦南婦人的信心有了新的認識,看看主耶穌為什麼會稱許迦南婦人的信心?她身上到底有哪些也是值得我們效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