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16:51:07natasha

(四)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有幸拜南海  觀世音菩薩與  天上聖母娘娘為師,當中雖透過

 

師姐聽聞不少佛法,但懵懂無知依舊,所以趁著地利之便,經常問胖子一些佛、道的

 

差異,甚至五術的相關問題,之中體會到,真正的五術乃為助人、救人,而非欺人、

 

詐財;至於命運好壞,所謂勢隨運轉,運隨心轉,人切勿迷信;與其捐錢蓋廟,不如

 

學習布施,需要普渡的眾生豈止限於有形的?無形的也需要,但非指民間習俗七月

 

的「超渡亡魂」。師父曾舉例說:「就像你們人間,警察辛辛苦苦

 

抓回來的犯人,好不容易將他關起來了,還沒刑滿,可能因為覺得

 

他們坐牢很艱苦,而每年固定一個時間放他們出來度假嗎?試問假期

 

結束後,有些不回去,該怎麼辦?再派天兵、天將去抓嗎?信神跟

 

迷信是不同的!」

 

 

        四月中的某晚,在看完白曉燕遭綁架的新聞之後,忿忿不平之中,不覺同情起

 

那個依然下落不明的可憐女孩,於是多事地問胖子有沒有辦法做些什麼?他似笑非笑

 

地搖搖頭沒回答。當晚十二時左右,當我跟胖子在後陽台晾衣服時,忽然聽到了女孩

 

的啜泣聲,由不遠處傳來,可是胖子說他沒聽到;第二晚,當我在念書時,我又聽到

 

了低低的哭泣聲,就這樣,每到夜深人靜時,她總是哭給我聽,有時在耳邊,有時有點

 

距離。胖子捱不過我的追問,終於告訴我是曉燕在哭。「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他終於說:「她想我去把她找出來,剛好被你聽到她在哭。」

 

 

        「為什麼找你?」

 

        原來當胖子還在華視工作時,認識了去歌仔戲攝影棚探班的曉燕,所以她來請

 

「胖叔叔」找她。胖子抵不住我的央求,半夜在雙眼放上包了紅紙的銅錢,循聲去找

 

曉燕,努力了三、四次,都徒勞無功,直到某日破曉前,他腳底明顯多了些汙泥,

 

手也沾有汙漬,帶著滿身的臭味回來說:「還是不知道正確的方位,周圍一片漆黑

 

而且很臭、很臭,氣味比垃圾車還難聞,我伸手下去摸,摸不到底,很像是爛泥巴,

 

越底下越臭。」數日後,新聞說找到了,在某個滿布淤泥的大排中撈到了她的屍體。  

 

 

         之後,我沒再聽過那個哭聲,惟衷心祈求那一票壞人早日落網。後來胖子說曉燕

 

不願投胎,她想自己抓兇手。他曾勸曉燕不要再徘徊世間找人,想報復,畢竟冤冤

 

相報何時了?累世的冤孽很難再說誰是誰非,無謂再糾纏!

 

 

        某日胖子要我在午夜三點一刻時叫醒他,他必須在那一刻鐘引導她投胎轉世。

 

我們誠心祈禱她能投胎到單純、良善之家,無風無浪地重獲新生。

 

        <犯五鬼>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