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5:03:52natasha

自作主張的婚姻

堂妹要結婚了!對方是個韓國人,因為中文說的不錯就調派到亞洲地區,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在中國大陸認識了我的堂妹。相愛的兩個人聽說交往不久就打算結婚,五叔要堂妹認真的想清楚是不是真的要嫁進韓國家庭,這時候的堂妹當然是昏了頭的一定要嫁,就這樣小夫妻倆就自己決定了婚禮的所有事情。

五叔這趟回台灣問我親戚到韓國參加婚禮事情及處理的程度,在所有長輩面前我對大家報了韓國的價錢以及我個人的想法,最後五叔下了結論,他打算七月份在台灣或是上海宴請所有的親朋好友,至於韓國家族就派代表去好了。言談中表現出很多的無奈,五叔說他完全沒有參予籌備婚禮,所有的事情都由五嬸和堂妹決定。用的是傳統韓國的白色喜帖,上面除了新郎新娘的名字並沒有家長的名字,舉行的是韓國傳統婚禮,全部都是按照男方的習俗舉辦婚禮。五叔ㄧ看到喜帖就不高興,為什麼喜帖不能用粉紅色的?喜帖上沒有印父母的名字,親朋好友收到喜帖如何知道這是誰要嫁女兒?為什麼所有的習俗都要按照男方的規定,怎麼沒有想到台灣的親朋好友該怎麼辦?很多事情女兒怎麼都不跟父親說清楚,只是要父親贊助ㄧ筆錢來辦婚禮?

看到堂妹這樣處理她的婚禮覺得有點荒唐,沒有媒人來提親這點就讓五叔感覺不太好了,接下來的喜帖、婚禮、宴客都讓五叔心裡的疙瘩越來越多,針對外省家庭唯一的女兒出嫁可以這麼簡單隨便嗎?沒有辦法參加婚宴的親戚朋友怎麼辦?這就是跨國婚禮的問題所在了!婚禮的主導權落在五嬸跟堂妹手上,堂妹設想不周全又不願意跟五叔討論親友部分的問題,讓五叔越想越嘔,又因為疼女兒的關係五叔更不忍再這個節骨眼上責怪堂妹,只好回台灣跟哥哥姐姐們關起門來搖頭嘆息。

也因為堂妹很多事不敢跟五叔商量,透過二嬸側面了解堂妹想在韓國開語言學校教中文,而不是當單純的家庭主婦這麼沒有想法,只是嫁進韓國家庭當媳婦的堂妹,真的能夠用已婚的身分外出工作嗎?公婆會不會支持堂妹的事業呢?這就不得而知了

跨國婚禮就在五月中展開,那天的親戚代表是二叔夫妻及姑姑夫妻兩組人馬,我們就參加七月份的宴客,希望韓國婚禮的當天五叔能夠放寬心,畢竟未來的生活是堂妹夫妻倆要過的,好壞都是她們自己要承擔,我希望堂妹為了這段婚姻努力這麼久,未來是真的幸福。

上一篇:連醫生都稱讚

下一篇: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