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6:18:35natasha

不要讓晚輩更討厭妳

過年期間看著天空想要出門都懶了!天氣好冷才發現妹妹的厚褲子曬了好久一直都乾不了,初三要去阿姨家,就先帶著妹妹去賣場買褲襪順便買厚襪子保暖.妹妹到了賣場看到現在流行的九分褲裙,一次挑了紅色及粉紅色兩件替換,爸媽開車到賣場接我們前往阿姨家,在車上妹妹已經迫不及待換上新的褲裙並跟我說"明天我還要穿粉紅色的裙子",穿裙子的那三天我的包包裡總是預備著一件厚長褲,妹妹冷了就可以馬上換穿.

初四早上妹妹也要求穿上粉紅色的褲裙,開心的走到客廳要跟婆婆問早安,婆婆一見到妹妹就說"怎麼穿成這樣?妳這樣出門會被人家笑,人家會說妳媽不會配衣服很醜...",妹妹臭著臉一直跟我說很漂亮,我跟婆婆說"就說漂亮嘛~小朋友的審美觀跟大人不一樣啊!",婆婆就是不願意說漂亮不停的說不好看,我ㄧ直安慰想哭的妹妹,"妹妹本來要跟妳問早的妳一直說她醜",婆婆這時還是不願意配合"是嗎?那也要看妳的態度我才要不要接受啊!",我實在是受不了"妳就說些好聽話哄妹妹不會怎樣吧?每次就說難看怪不得妹妹都不喜歡找妳",婆婆馬上把所有的事都歸咎在我身上,這時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了,幫妹妹穿好衣服馬上出門,我一點都不想再看到婆婆.

我不懂說一句好聽話這麼困難嗎?每個人都希望聽到別人對自己讚美,難道婆婆不喜歡聽到讚美的話??如果我天天都說妳長的很用力醜的很均勻穿什麼衣服都像個土包子,妳會開心嗎?,讚美孩子讓孩子更有自信心外國人幾乎做到滿分,相對中國人的過分謙虛就讓孩子缺乏自信.我不喜歡婆婆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從結婚進門的那一天起,婆婆對我從來沒有一句好話不打緊,連接受我的禮物都是以嫌棄代替謝謝,我永遠搞不清楚婆婆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婆婆對她的長輩就不斷的說好話讓長輩開心,對於天真的孫子輩為什麼不能也用讚美讓孩子開心呢?因為我是孩子的媽所以是故意的嗎?我希望妹妹是一個被愛被讚美包圍的孩子,孩子是很直接表現出對人的喜惡,如果婆婆不喜歡讚美也不想讚美,就別要求妹妹一定要對妳好.

可憐我的老公生長在這樣一個缺乏讚美缺乏愛的環境,我的孩子也必須生長在同樣的環境,我盡我所能的讓妹妹擁有跟大家一樣的讚美不要被婆婆破壞,婆婆常說阿公阿嬤年紀很大了所以過年我們要從台北搬很多吃的東西回鄉下,其實鄉下就能買到的東西何必大老遠的搬回去,我覺得應該是做媳婦的要回鄉下照顧兩個老人家才對,婆婆請問妳什麼時候回鄉下照顧妳所尊敬的"老灰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