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2:22:24natasha

妳來跟阿罵睡覺

婆婆跟女兒說"妳來跟阿罵睡覺好不好?你們三個睡一起太擠",女兒回說"不要~馬麻說不行!"

我不懂!為什麼做婆婆的老是要跟媳婦搶小孩?為什麼婆婆一直想要變成孫子的媽媽?常常拿隔壁的阿春阿姨來做比較,"阿春的外孫都黏著她,為什麼妹妹都不黏我?"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也或許兩人八字不合所以不黏妳,再或者阿春姨很會跟孫子玩個性上也比較不愛念東念西所以外孫比較喜歡黏著阿春姨.反觀婆婆,天天念東念西沒停過,又不懂得怎麼跟孫子玩,整天就到樓上鄰居家串門子說三道四,久了孩子就不想跟妳在一起了.

說到八字這個東西真奇怪!娘家有三個姪子,女兒總是跟小哥哥比較好,我們常常在研究到底是為什麼?三個哥哥都很疼女兒,大哥哥長的很帥跟女兒相差十歲,女兒有吃的偶爾會分一點給他但不太喜歡跟大哥哥玩;二哥哥長的很斯文跟女兒相差九歲,女兒有任何東西就是不願意分他一點,每次見面女兒就是對二哥哥大吼大叫;小哥哥被大家公認長的最用力肥的很均勻,跟女兒相差九歲,可是女兒每次有好東西一定分他最多也最喜歡跟他玩.研究後的結論是:女兒八字缺水,大哥哥.二哥哥八字都缺水,兩個會搶水所以不太合,小哥哥八字有水所以跟女兒比較好,我們是這樣想的啦~就是不知道他的真實性到底有多少.

曾經有幾次我鼓勵婆婆沒事就跟朋友去玩去運動,年輕的時候辛苦工作養孩子,趁現在還能走能跑多多去玩,沒有人規定當阿公阿罵就要在家帶孫子,可是婆婆總是不以為然,她認為兒子結婚生子她的工作就是在家帶孫子,其他該有的活動都要捨棄,所以一直叫我要多生幾個給她帶,如果我說不生她就開始罵,見一次念一次提一次罵一次.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一直深深刻在她的心裡,經常說的就是"妳不用生個兒子嗎?妳下一胎一定是兒子","小姑都生兩個妳不用再生嗎?"

妳確定我一定生的出兒子嗎?萬一又是女兒我還要生嗎?小姑婆婆一個月給他將近三萬,妳也會比照辦理嗎?如果不能保證為什麼還要我生?假設我生的又是女兒,婆婆就比較哪一個嘴比較甜最得她的緣,開始樣樣比較,搞的姐妹倆不合轉頭再說我不會敎小孩?萬一生的是兒子,是金孫耶~~婆婆就一定抱進她的房間,白天夜晚都由她照顧,順其自然取代了媽媽的位置,再跟鄰居說我都不疼兒子她帶的有多辛苦就有多辛苦,女兒從此被打入冷宮在也不理她...都能預見這樣的情況之下,我還敢生嗎?除非我頭腦秀逗了

不知道大家的婆婆是否也是這樣的心態,媳婦一進門就要"阿落底",有了孫子就要搶著帶,可能的話就直接取代媽媽的位置.婆婆曾經當著我面前跟女兒說"妳媽媽有什麼好的?什麼東西都要給妳媽媽",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是默默不出聲,現在婆婆要是在我面前說出這句話,我一定會說"因為生她的人是我所以她覺得好",我不想在默默承受了,我要讓婆婆知道我也是有脾氣的,做婆婆的人千萬不要欺人太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