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15:20:29natasha

爆炸的冰箱

昨晚婆婆從南部回來帶了一箱青菜,另外包了一大塊的鹹甜粿回來,婆婆說青菜是親戚自己種的沒有農藥,鹹甜粿也是親戚自己做的沒有防腐劑,我開了冰箱勉強喬了一個位置放粿,很想問"這個東西誰要吃啊?",故意開玩笑的說冰箱要爆炸了,婆婆不以為意的說青菜又不用放冰箱,我相信今天那些菜處理好就會放進冰箱了。是誰說菜不用放冰箱的?

從小我就不喜歡翻冰箱,現在更不喜歡開婆家的冰箱。我們家的冰箱非常特別,除了放些青菜和剩菜之外還有一些不太需要冰的東西,比方說乾貨、罐頭、香蕉、橘子、柚子、麵包、吃剩的餅乾、塑膠袋、吸管等等各種想像不到的都有。我個人不喜歡吃冰過的水果,當然西瓜例外啦!婆婆說"妳等退冰後再吃就是不冰的啊~"可是很多東西退冰後的味道就是一個怪。現在想吃就要馬上可以吃的到,如果還要等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才能吃,那時候已經不想吃了吧!!不管能冰不能冰、需要冰不需要冰的東西婆婆通通進冰箱,湯就算喝剩一點點婆婆也不願意換成小鍋子,就直接一大鍋進冰箱,常常冰箱放不下東西就開始唸"湯剩一點也不會換小鍋再冰,懶的要命",這樣是在罵誰?不懂!每次要拿個東西就要翻半天還不見得找的到,久了我就不想開冰箱。娘家的冰箱就完全不一樣了,擅用保鮮盒裝剩菜剩飯,找東西方便又清楚,看不到不需要冰的東西。

媽媽跟我說要改變他們的習慣,可是真的好難喔~四年了我一直想辦法導正公婆一些觀念,但對於他們習慣了六十年的事突然要變換是不可能的,住在傳統的鄉下地方用的吃的都是鄉下的味道,對於我這個標準台北人實在無法習慣。就連最簡單的"每個人體質不同"公婆都不能接受,其他的事怎麼可能聽年輕人的。老實說,他們的習慣是改不了的,我就只能閉上眼睛當作什麼都沒看見,我堅持做自己就行了。

冰箱就讓他爆炸吧~反正廚房是婆婆的天下,我從來不會跟她搶地盤,只希望她不要老想著要把地送給我就行了,至於那些爛習慣我會要求老公改變,女兒不要學到公婆的壞習慣我就阿彌佗佛囉!

上一篇:自私

下一篇: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