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01:22:03神翼

聽說



我們從來不用談情
我們從來不用說愛
因為我們的愛,只需要感受

「怎麼你還在這的?不去找愛理嗎?」熊很奇怪午休的時間會在學生會室看到她的蹤影
「該不會被人家甩掉了吧?」雅開玩笑說
正坐在椅上的她沒作聲,只是靜靜地眺望著窗外的景色
「該不會被我說中了吧?」看到她沒反應,雅作出了一個假設
椅上的人聽這句後,緩緩地轉過身來,比著手語『別胡說,我跟她好得很』
「是是是」雅無奈地說「不過,為甚麼連在我們面前也要比手語?」

雖然不是看不懂,但是自從梨跟愛理一起以後,便不再多話了
『因為,我想感受愛..而不是聽別人說愛』梨勾起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我還是去找佐紀好了」雅滿臉黑線
『慢走』放下了雙手,梨的視線回到了窗外的景色

記得第一次看到愛理,梨仍然記得她被這個女孩深深吸引著,眼神再也離不開她
「各位同學,這是新來的轉校生,鈴木愛理」老師介紹著
『我叫鈴木愛理,請各位多多指教』愛理比著手語
學校是為了讓一些聽障人仕能更融入社會而開設的,所以學生們對愛理比手語並不驚奇
「好了,你就坐在菅谷同學旁邊吧」老師指著梨旁邊的空位
『謝謝』愛理走到了那空位,坐了下來

『你好,我叫菅谷梨沙子』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要不要參觀一下我們學校?』
『也好』
『那我做你的導遊吧』
『真的嗎?太好了!』

二人的初相識,雖然沒有任何的語言文字,但是卻令二人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你知道嗎?我是頭一次覺得跟人比著手語聊天而不覺得累的』梨勾起了一個好看的笑容
『是嗎?那麼...我們一於聊到累為止』愛理也笑得很燦爛
『你說的喔』梨望著愛理
『嗯,一言為定』愛理堅定地點頭

感情不是可以由人所控制,跟她相處久了...友情也許會漸漸升華成為愛情
「梨,愛上人了嗎?」雅邪氣地說
「也許吧」梨望著窗外「我的世界,似乎已經離不開她了」
「那就跟她告白呀」雅說
「告白嗎?」梨笑了出來「如果她知道我其實是個普通人的話,你認為她會有甚麼樣的反應?」
「很驚訝?」雅猜不出梨話的意思
「不,是傷心...因為我騙了她,亦傷了她的自尊」梨嘆了口氣

『愛理,如果我是個普通人的話...你會怎樣想?』
『我會很高興呀,因為你不用受到這種苦呀』
『是嗎?』
『那麼...如果情況互換了呢?』
『那...我會大概會跟你告白吧』
聽到了梨的答案後,愛理笑了一笑

初三的卒業式完結後,梨約了愛理在櫻花樹下相見...

「愛理,雖然我跟你的相處沒有任何的言語,只有雙手,但是我卻感受我們之間那種親切.跟你一起,我從來都不覺得比手語是件麻煩的事,相反的我很享受跟你一起比著手語聊天.我愛你...我們之間,不需要談情也不需要說愛,只要好好地感受著愛便可以了...」

梨在櫻花樹下,來回踱步,口中不斷地重覆著這句話,而手更是無有停下地練習著.突然,一隻手打斷了她的動作
「我聽到了,你的告白」愛理的臉孔映入了梨的眼簾,她好聽的聲音傳入了她的耳中
「你...聽得見?」梨有點驚訝
「嗯,我聽得見」愛理抱住了梨「也感受到你的愛,我一直...也在找一個可以跟我一起感受愛的人」
「那你現在..找到了嗎?」梨笑著問
「找到了,她已經在我眼前了」愛理覆上了梨的唇

櫻花隨著風吹而飄落,彷彿在祝福著在櫻花樹下的一對戀人

望著窗外,出神的梨被一個輕吻拉回了現實,愛理的身影出現在她的眼前
『在想甚麼?』
『我跟你認識的事,還有告白的那天』
『那天的櫻花...真的開得很美』
『嗯,那是我最難以忘懷的一天』
『我還記得你跟我說..我們之間,不需要談情也不需要說愛,只要好好地感受著愛便可以了』
『嗯,因為我們的愛,只需要感受』

用手環住了愛理的頸,對她拉近自己,然後在她的唇上印上一吻

門外的兩個人,看到了這幕,不禁立即轉身
「她們真的很配呢」熊感慨地說
「我倒是很好奇,她們兩個是怎樣談戀愛的」雅說
「我們的戀愛不是用談的喔」梨牽著愛理突然出現在她們背後
「我們是用比的」梨接了下去,然後便跟愛理離開

「嚇死我了」雅拍了拍心口定驚
「真浪漫」看著梨跟愛理的遠去,熊笑了一笑

上一篇:First (隨便進來)

下一篇:Ending

2010-04-05 00:48:10

恭喜你復工
身為從來沒放假的代表的我
等著看妳的新文章

版主回應
年中無休的倫大辛苦了!
新文大致上已經定好了,如無意外有兩個坑等著大家跳進來(奸笑
2010-04-05 01:06:44
Rhad 2010-04-04 01:54:02

和情人緊緊擁抱來代替講話~好嗎~ >///<

版主回應
有時候..談情用感受會比說的好(茶 2010-04-05 01: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