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15:57:29自戀水仙

二十二歲的夏天

很快的,過了一個年,自己又添了一歲,二十五。
二十五歲的自己,開始要面對很多親戚對終身大事的關心,「有沒有男朋友啦!」
「什麼時候也帶回來給大家看阿?」「什麼時候可以接到你的紅帖子啊?」
回外婆家弟一件事情就是上香拜拜祖先,拿香給我的外婆在我身旁碎碎的念著:
「請祖先保佑孫女,身體勇健,早日找到一個好的對象,要好的」
拿著香的我內心百趕交集,這個是要真心拜拜還是要虛意點頭?我知道我有一個很好的伴侶,會再我生病的時候照顧我,會在我需要他的時候出現,會是一個很好的談話的對象,我很希望滿天的神佛能保佑我和他之間的一切,保佑我們能好好的一起度過一輩子會有的風風雨雨,但是他,未必會是我外婆口中的,好的對象。

只因為,他是一個,女生。

在我大學畢業的那一年,二十二歲的夏天,揮別了一段殘敗不堪的戀情,在鬱悶的不知道未來該會如何的時後,我電腦螢幕上的BBS視窗出現了幾個字:

「要不要來參加讀書會?」

沒有什麼事的我半好奇半興奮的參加了,他大概晚了半個小時出現,一身籃球裝的他,有著一頭桀傲不遜燙好的捲髮,我故意不去給他很多的眼神,我一向對於在人群中出色的人不給予太多的注目,我對我自己很了解,我不是該屬於這樣族群的人。然而在讀書會結束的隔天早上,我接到了他的電話,我很訝異,也很開心,第一次發現,原來不漂亮的自己,也能擁有結交美麗朋友的能力。社團中有些朋友找我去幫忙新書發表會的事,沒有什麼事的我答應了幫忙,在發表會的會場,我又再次的遇見了他,他看見了我,開心的拿了張椅子坐到我旁邊:「你明天有沒有事?我們一起出去吧?」沒有什麼理由拒絕的我,答應了,沒有想到,這一個答應,卻是答應了他,一個盼望一輩子的戀愛。

隔天很興奮的打扮自己,為的就是要和他見面,現在再想想也分不清楚,自己那個時候究竟是為了交新朋友而開心,還是因為是他?他開著車到我家樓下,很容易就能在人群中發現他,因為他那發亮的雙眼,很明亮,我們一起在中友笑笑鬧鬧,陪他去打球,在他射進籃框的時候給他一個微笑,球聚結束後一塊和他的朋友吃個晚餐,我們是一對很好聊天的朋友,在某些地方總能慧心一笑,或是一個眼神即能了解對方的意思,是一個很愉快的一天,一天的約會結束,該是送我回家的時間了,到了我家樓下,我卻還不想上樓,他很開心的說,沒有關係,哪我們繞繞吧!

在車子裡,我想是該決定一些事的時候了:「我很想知道,你的想法,如果你是有意思的,請你說,如果你只是想當朋友的話,也請你說,我還來得及把心管好。」
他訝異的望著我,我自己也驚訝於自己的勇氣,這麼快攤牌的勇氣。
他繼續開著車,平靜的對我說:「如果我沒有意思,我就不會約你出來了。」

還記得那天晚上,車窗外灰灰黑黑的城市,而我的心,卻是滿溢著要蹦跳出來的愉悅,這樣的愛情,來得太快以致於感覺不真實,然而身邊的溫度卻又是如此炙熱得不容忽視,所以我現在的他,就這樣的,從二十二歲的夏天,一路來到了二十五歲。

我不知道我們還會有幾個年頭,我也不知道,在未來我外婆的祈禱聲裡,我會能多少次暗自的期許著我和你,但是我知道,此時此刻擁有著你的現在,會是我所有的歲月中,最溫柔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