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13:29:44柳藏經

青春永駐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國中時,特別喜歡《Forever Young》這首歌,MV中所有人都走向永遠的時光之門,追求永遠的青春。後來看到電影《魔繭》,養老院不良於行的老人,泡進有外星人魔繭的水池,每個人都有了可以行走的能力。

這幾年宮崎駿的卡通電影《崕上的波妞》,也是說一群養老院的老婆婆進入海中精靈的世界,每個人的重聽和不能行走都得到改善,可見恢復健康正常的年輕身體,是多麼迷人。

電影《換命法則》(Self/Less,又稱作Selfless)中,有錢的商業鉅子,在得到絕症後,花錢把自己的靈魂移轉到年輕的身體,想要再重新活過一次,可見青春永恆是每個人想要的追求。

十幾歲時不知道《Forever Young》的青春意義,直到即將半百的年紀,過去的記憶緩緩襲來,來到《祭妹文》的「齒危髮禿」,《祭十二郎文》的「視茫茫髮蒼蒼」的年紀,突然一切都瞭解了,你能清楚我的明白嗎?讓我們回味一下,這首經典歌曲。

https://youtu.be/t1TcDHrkQYg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