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11:23:20柳藏經

帶走我們的氣息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捍衛戰士獨行俠》一開場,就進入三十多年前的配樂主題曲,彷彿回到過去的熱血,三十年後的電影畫素更加清晰,在湯姆克魯斯的引領下,我們又回到那個完全沒有電腦特效的電影世界,如此真實如此感人肺腑的節奏。

一個上校飛官,為什麼把軍官生涯幹成像士官長一樣,無法陞遷卻又一生懸命在自己的崗位上,他是擊落三架敵機的傳奇人物,自己同期的同袍冰人,都已經是晉陞上將,但他始終不想離開自己的飛機駕駛艙,只有在空中飛翔,他彷彿才真正的活著,幾十年如一日的赤子之心,就在操縱桿上。

當年他的夥伴「呆頭鵝」在他懷抱中身故,成了他一生難解的夢魘,沒想到許多年後,「呆頭鵝」的兒子「公雞」,成為他麾下的飛官,要與他一起執行這艱難的任務,他很怕惡夢再度發生,於是獨行俠找上他當年的同袍,一路上一直保薦他的夥伴「冰人」,冰人要他放手,這不僅能幫助公雞,也能真正讓他得到救贖。

酒吧老闆娘潘妮(珍妮佛康納莉/飾演)和第一集女主角不一樣態度是,她告訴獨行俠「你每一次遇到挫折,你一定有辦法解決問題。」和第一集女主角對獨行俠說「你學得最快的就是放棄」,這表示獨行俠經過幾十年已經見過大風大浪,可以獨當一面,他現在需要的就是一個可以完全支持他的女人,在冰人死後,雖然被軍方撤換他的任務,終於在自己的堅持下,再度拿回自己的掌控權,也能保護自己故人的孩子。

這應該是第二部最好看的續集電影,第一部應該是《魔鬼終結者》第二集,這部電影的結構完整,與第一集的前因後果都交代的很清楚,沒有太多的濫情,把一個軍人的武德詮釋的很到位,在某個部分,彷彿看到《不可能的任務》伊森韓特的拚命三郎,這是到目前為止,我認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22/6/5)

#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GunMave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