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22:34:46柳藏經

在掌握中的精彩人生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圖/柳藏經

她可能是個孤兒,也可能是一個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小孩。她從小被祖父母或者是爸爸,也許是媽媽撫養長大。國中以後,被送入有建教合作的學校唸書,直到高職也被歸類在技職教育裡面學習。

由於家庭的不圓滿,從小可能就非常自卑,而且缺乏自信心的來源。但因為一些師長刻意的栽培教導下,她逐漸有了自己揮灑的天空,就此展開美麗自信的人生,在音樂與熱情的搖擺下,此時充滿動感魅力,迷人的精彩人生就此展開!

2002年8月18日星期日的上午八點半,我與大師兄相約到台北世貿中心參加今年台北國際酒展。上午八點鐘從家中出發,途中一起把大師兄運上車,他老人家襯衫牛仔褲一派悠閒的樣子。在出發前已經上了明日報的網站,把我昨天寫的文章看了一遍,對我讚美幾句,能獲得大師兄的讚美,當然喜不自勝。有時候適時被人鼓掌肯定,也是一種快樂。

到了台北之後,我們在信義路上的伊是咖啡吃起早餐,我們點了些三明治和冰拿鐵,享受起假日的晨光悠閒。大師兄突然聊起那日在pub的雪茄與馬經,最後話鋒一轉,竟然說起那日與會人士也跟鄭王緋聞有關,更可見台北生活圈之小,小到張三、李四和王五的朋友都能兜在一起。

八卦完一些是非,在十點中我們徒步進入會場,那迎門而入的一股酒香,讓人迷醉不已。我們第一站便進入山多利的吧檯,看著吧檯內窈窕秀麗亮眼的模特兒女郎,為我們殷勤添酒,我與大師兄相視而笑,一時之間方知所謂醇酒美人莫過於如此。

從山多利到約翰走路,越是名牌酒商,投資會場手筆越大,這一幕辣妹勁歌熱舞,那一場名模烈酒走秀,在流金光影,瓊漿玉液中,真能體會到何為紙醉金迷,為何煙酒廣告都是俊男美女,因為成功的味道實在太迷人,能夠讓人心蕩神馳,唯有香檳、玫瑰、威士忌。

我與大師兄就這麼一路試飲群酒,有那極為順口的15年威士忌,也有果香味特濃的冰酒,一點酒味都沒有,反而像是果汁一般,大師兄與我詭笑說如果要拿來當「失身酒」,它高達12%的酒精濃度是極為理想,只不過一支酒價高達1,600元,真要投資,可能荷包肯定要大失血,人尚未醉,倒要「George&Mary」卡來救急。

會場繞了一圈,正好遇到台灣調酒師協會在現場做花式表演,我們揀了兩個位子入座看表演。聽了主持人詳細介紹每一個表演的調酒師,有三人一組的花式團隊表演,也有個人變裝調酒秀。這其中我獨鍾一位女調酒師的表演,看她目光如電,朱唇輕啟,齒露甜笑,一派的優雅自信,兼具迷人的風采,如同一個跳著弗朗明哥的舞者,她手中的酒器翻轉,像極雙手拿著響碟,口中齒咬玫瑰的獨舞,在音樂節奏中,完成一杯可口的雞尾酒!

真的,那種自信的眼神,完全看不出來自單親的家庭。那種十多歲不足二十歲的花樣年華,竟有三十歲人成熟的自信。如同主持人所說,調酒的國際競賽已經讓她累積相當多的實力風采,那種魅力來自可掌握的人生,就在她的雙手中翻轉著。

看完這一場動人的表演,我得到的啟發,比酒更醉人!我能想像我的活著,絕對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們終其一生簡單的說,不過就是要盡情掌握自己,所以我不做別人的掌中戲。因此,一個小女生她一有機會也要努力把握住,更何況是我們更年長的人呢?

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多,我與大師兄離開了會場,信義路上的陽光燦爛依舊,大師兄買了一瓶15年的山多利威士忌,而我帶走的則是一份醉人的心情,今天的收穫還真多,在此謝過大師兄今日的盛情邀約!

上一篇:活著真好!

下一篇:定位,身價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