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02 01:41:01花生

文字趴之我的名字




花生,這東西對我來說,是真的挺有感情的,
我們家是個很普通的一個家庭,
在我小時候到國小跟國中的時候,
我爸媽是在夜市賣花生湯的,還有紅豆湯圓,
直到我上了高中與姐姐上了大學,他就沒有做了,
每次下課,就是往夜市跑,一定會喝碗花生湯,
然後在隔壁攤賣香腸的大嬸,都會請我跟我姐吃,
有時香腸配花生湯,就是一頓晚餐!


算是在夜市長大嗎?我想也算吧!
說我爸媽是一碗一碗花生湯養大我們,我想也算是吧!
以前,我爸都被叫花生伯,我媽就是花生婆,
我姐是大花生,我是小花生。

之後我上了高中,我姐上了大學,我們家還搬了一次家,
我爸那次就算退休了,我爸媽很晚才生我們,
所以我跟我姐長大後,我爸媽其實也很老了,
長大後,我跟我姐,都有不錯的工作,當然就是換我們照顧他們。

所以到現在,有人問我外號我都說,我叫花生,
我們家的花生湯,有加一點蜂蜜,也算是當時的特色吧,
當時的蜜蜂水很貴
,所以當時我老爸就自己養

現在我老爸老了,現在煮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因為他都喜歡用熬煮,時間會很長。
但是偶爾一兩次的過年
,還能喝到他親手熬煮的花生湯

我線上打電動的ID也都叫花生,這名字是我一輩子的胎記吧,
也更是,我們家溫暖的封號,我很愛花生這個名字。

站台名稱,花生什麼事,我想不用多解釋,一眼就清楚,
就只是記錄著,我的發生,
花生什麼事,帶點諧音,發生什麼事,

這樣的簡單,這樣的接地氣。

不論日子好壞,都是一場花生什麼事的日常對白。



上一篇:世足要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