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00:32:27柳藏經

幸福路由此去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圖/柳藏經

每天上班必經的路線,不用回頭,因為幸福就在前面。

在幸福路上,有許多幸福事;在幸福路上,有許多幸福的店家。像是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的幸福咖啡館、像是臺灣有三寶,勞保健保199吃到飽的幸福涮涮鍋,當身體不舒服,連看病的地方都叫幸福診所,你家的寵物都有專屬幸福獸醫院,還有讓你看清楚幸福人生的幸福眼鏡行,這一路上能不幸福嗎?

就連加盟店也不能倖免幸福的光影,例如銷售日常生活用品的屈臣氏幸福店,吳奇隆經營的泰式料理PP島幸福店,還有販賣雜貨的生活工場幸福店,如果你追尋幸福的腳步而來,必將在此發覺你幸福的足跡。

我追隨妳而來,在此發現妳迷人的蹤跡,我與妳在此幸福路段,一同品茗玫瑰花香,我也飲下分享那甜蜜的焦糖瑪琦朵,我曾深情凝望妳,手中搖晃剛熄滅火光的愛爾蘭咖啡,一口愛爾蘭威士忌的咖啡香,聽說那裡含有酒保深情的淚滴,而我相信我輕啜到的是妳幸福的淚水,沒有恐懼,沒有懷疑,因為我真的很愛妳!

我與妳在幸福路上閒逛,看見一間幸福銀行,於是我們倆共同開了一個感情的戶頭,發誓要把愛共同存在這個地方,這是一個愛的投資管理帳戶,我們把愛投資到全世界,將以複利滾存計算回來,讓我對妳的愛,膨脹到無限大!我們又經過一家幸福人壽,於是我在幸福保險員的推銷下,為妳買了一張愛的幸福保險,我發誓保證愛妳一輩子,在幸福路上有我相隨。

於是,綠燈亮了,突然打斷我的奇想,我身後的車輛,鳴著喇叭要我快點前行,剛剛的異想,讓我忍不住苦笑一下,而車裡的收音機卻突然傳來一句話,我卻因而心情豁然開朗,它是這麼說道~

「你一定要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