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1:57:43柳藏經

紫色戀人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我愛妳,在瑰麗的紫色夢幻裡!妳就像妳所說,妳喜歡的紫顏色,帶著高貴、典雅、神秘與熱情,我一直眷戀著妳的夢幻,在曖昧中追求屬於我們的未來,也許這一刻就將要結束,我卻像傻瓜一般繼續鋪陳我認為的可能永恆。我願意在每一個時刻中,用最大的努力,珍惜我擁有妳的每一分每一秒,任憑時光荏苒,我愛妳的心是永遠不變。真的,我誠摯的相信,愛一個人是需要造夢的。

想起我們的初次遇見,我忍不住深深喜歡上妳。聽著妳甜膩的笑聲,看著妳甜美的笑靨,忽然覺得愛上妳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邀請妳共進晚餐,在愉快的餐飲中,我們瞭解了彼此,我忍不住告訴妳:我是多麼喜歡妳!而妳卻在晚餐後的某一刻,冷不防的問了我一句話說:「你當初為什麼不追我!」當時,我尷尬的傻了半晌。因此,我認真的相信,愛一個人是需要勇氣的。

一年後,在一次的偶遇中,我讓妳成為「我的野蠻女友」,妳常問我說:「會不會感覺都是我在欺侮你?」我笑笑的說:「不會啊!妳對我很好啊!」天曉得!一定是我上輩子欠妳的,所以面對妳的任性,我也是感覺很享受。就好像電影中,牽牛所說:「如果她打你,如果不痛,你就要假裝很痛;如果真的很痛,你就要假裝沒事。」於是,我堅強的相信,愛一個人是需要信仰的。

我曾和妳在八斗子吹拂著鹹鹹的海風,望著平靜的汪洋,看著向晚的夕陽餘暉,光線輕輕灑過妳的髮絲,如同鋪上一層細細的金粉,突然妳顯得莊嚴而美麗,看著妳溫柔的身影,我內心也跟著幸福洋溢起來。我曾和妳在雨夜的陽明山上,喝著溫熱的玉米濃湯,分享著彼此的甜蜜心事;在細雨如絲的仰德大道上,我與妳牽著手在雨中奔走。我們說好,有一天要一起到北海道的富良野,看著妳最喜歡的紫色薰衣草。我喜歡它清新的香氣,就好像妳髮絲甜甜的味道,讓我想念妳的好。所以,我由衷的相信,愛一個人是需要追隨的。

在紫色的夢境中,我遇見了妳。我自認為自己像一個騎著白馬的王子,來到一座城堡的前面,看著自己心愛的公主被困在裡面。王子不一定英俊,但公主必定美麗,我奮力越過護城長河,勇敢的親手屠龍。在城堡之顛,我拯救了夢寐以求的美麗佳人,我以為自己拯救了她,其實是她拯救了我。

是妳給了我愛人的勇氣,是妳給了我愛情的信仰。是妳讓我勇於為愛造夢,是妳讓我勇於為愛追隨。我最神秘、高貴、典雅的公主,妳是否願意讓我成為妳一生中唯一的愛慕者?請讓我用最大的熱情與妳相守,沉醉在屬於我們的紫色花海裡,我相信妳將是我今生中唯一的紫色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