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1:45:32葉瓊

野餐

對面鄰居太太,平日工作繁忙,這星期趁著聖誕的來臨,拿假連休三天,她約我跟另一戶媽媽一起帶孩子們去白沙公園野餐,孩子們聽到,個個興奮不已,我不想獨漏妙公主一人,特地放她一天假不用上學,一起去野餐!

星期一的早晨,天空似乎有點兒灰濛濛的,不出我所料,八點就下起了雨;還好...只下了十分鐘,雨就停了!孩子們鬆了一口氣,急著跟我報告天氣狀況,老天爺,果然是疼愛這些孩子們,捨不得讓他們失望~

準九點整,我們三戶人家整裝出發,孩子們一見面,吱吱喳喳像一群麻雀;妙公主由兩位姐姐溫柔的牽著手,三位明年都小三的小男生也產生了革命似的情感緊握著手,看著他們小手拉小手,才發覺...在孩子的世界裡,愛是無國界!

我們搭公車去公園,一路上由我為大家帶路,其他兩位媽媽笑說,她們真慚愧!她們兩位新加坡人竟然不識路,要一位來自台灣的人帶路,我笑說,那是剛好以前住過這一區域,才老馬識途!

才一進入公園口,孩子們離我們狂奔而去,顧不得我們這幾位媽媽大包小包提著行李,還好鄰居的女佣身手敏捷,一下子就追上孩子們,為我們先看顧著孩子!

我們帶了風箏,風真的好大,讓孩子們很有成就感一下子就把風箏放的高高的,每一張小臉莫不仰著頭興奮快樂的看著兩隻風箏,彷彿望著他們未來的夢想.....

舒適的公園真的很適合孩子們東跑跑西跳,跳累了就稍微吃點食物,一會兒又不見人影;環境的安全性讓我們幾位媽媽也可以很安心的坐下來,望著海聊天,欣賞風景;不曉得是在對的人或對的環境還是對的心境,海天一線,看起來真的很藍,輕涼的風吹來,真是享受!

知道嗎?我們三大六小,從早上九點出門,一直玩到晚上九點才回到家,每個人都累呆了!!!我直催孩子們洗澡上床睡覺,沒幾分鐘就進入夢鄉,可見他們真的精疲力盡了,我也佩服這些孩子,可以玩十幾個小時,沒有一人喊累的.....

我想,這次野餐,收穫最大的就是妙公主,兩位姐姐對她就像對待自己心愛的芭比娃娃,不時輕撫她的臉,連最後一根薯條都捨不得吃,還溫柔的問妙公主要不要吃,嘴巴髒了,還細心的拿起紙巾幫她擦拭,走路時永遠是牽著妙公主的手,讓兩位鄰居媽媽大嘆:為什麼,他們對待自己的弟弟就是無法像對待公主這樣.....

這天,精力雖用完了,但我相信,每個孩子的心,卻是滿滿的快樂!

 

i 2010-01-08 14:50:07

不好意思,在這請問您,新加坡農曆年人很多嗎,想從台灣過去玩,謝謝

樂樂麻 2009-12-23 12:25:48

今年真是工作忙碌的一年,年底等不到你們的回國通知,所以也沒有辦活動的壓力了,社團活動就等到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吧~
到時候社團可以規劃露營加上這個野餐活動,給小朋友一個不一樣的Flu....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to your family in adva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