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23:46:57葉瓊

怎麼會這樣ㄋ

星期一,陳哥哥結束了學校CCA FUN MATH的課程,剛好有空,就將他拿回來的練習簿翻一翻,這不翻還好,一翻可被我翻出了問題!!!

每天,我都會給陳哥哥出一些數學題目練習,再幫他批改,所以,陳哥哥的程度大約在哪,我很清楚;將練習本從頭看到完,陳哥哥幾乎全對,且解題有條有理,我心想:不是我否認陳哥哥的程度,只是,這解題方式完全不像我兒子的解答方式!

所以,我問陳哥哥:這些題目都是你自己完成的嗎?他倒很誠實說:不是我解的,是老師寫在板子上,要學生直接抄下來;當下,我很生氣,學校怎麼能把課程當兒戲,這樣的上課方式就失去教學上的意義,但我也不能只聽孩子的一面之詞.....

隔天,我便致電學校說明原因,要學校深入了解,再隔一天,有位負責的老師回電給我,她說:她很驚訝會有此事發生,因為此課程是外聘老師,她無法每一堂課跟著學生上課監督教學品質,不過,她已深入了解,並回函給外聘中心,若實情屬實,下次不管中心的教學企劃如何精彩,皆不採納!針對下一年度的課程及篩選中心方面,會更加小心注意,並謝謝我立即回應給學校.....

其實,我自己也嚇出了一身冷汗,平常我不怎麼檢查孩子學校的作業,都是讓他自己負責,這次,只是偶發事件,卻不得不警惕我自己,對於學校及孩子,還是要再多用心一點.....

所以,明年陳哥哥小三,陳妹妹也小一了,我該挪出一些時間到學校當義工,多深入學校,才能安心呀!

上一篇:個性

下一篇: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