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8:36:53葉瓊

愛的唱唱

每天早上,我會送公主到公車站等校車,這一陣子,可能路途中多了接送的學生,所以,每天我跟公主到了公車站後,還是得再等個十幾分鐘,校車才會來;但我不會因為校車總是遲了些就晚點兒去,我還是會準時下去等車,因為,校車有時還是會準時到達.....

剛開始,公主說:好慢,好無聊喔!多出來的十幾分鐘,該做什麼好ㄋ?所以,媽媽前陣子開始每天帶兩本故事書,等校車時,就來唸故事書吧!不...,應該說,是公主唸故事書給我聽,這一陣子,她學會很多單字,不管是英語或華語,她已能自行唸完一本故事書給我聽,有一本故事書是描寫一隻鳥不知該做什麼?所以,有好多動物都給它建議:

What can I do today?Skip,said the lamb.

What can I do today?Gallop said the horse.

公主聽到了其中的skip,gallop,她說:嘿!媽媽,我知道這些字,因為我上芭蕾舞課時,老師有說過.....

以前,她只聽其音,現在她終於看到字的拼法了,她好興奮.....

有時,故事書也唸完了,該做什麼ㄋ?我就教公主唱慈濟的一些歌曲加上手語,重覆著,重覆著...,孩子記性好,她已能在短時間完整的唱完一首歌曲了,所以,只要我說:妹妹,四大!她就知道我要她唱:發願要發好願,說話要說好話,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上一篇:妙樺,妙法!

下一篇:竹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