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17:06:45葉瓊

莫名奇妙

昨天放學,少爺拿了一桶同學生日送的生日禮物,其中裡頭放兩隻螢光棒,少爺從放學回家就開始玩,連睡覺也放在身旁......

今天吃完早餐,父子女三人就自動消失跑去買了一桶的螢光棒,從付完錢,兄妹倆就開始為這桶螢光棒爭吵不停,就這樣吵吵鬧鬧到了下午,爸爸終於忍不住發飆了,他要兄妹倆都跪著,哥哥先跪,然後是妹妹,可是爸爸要求哥哥跟妹妹面對面跪著,可能哥哥不了解什麼是”面對面”,試了幾次都不如爸爸的意,就先被打了一下......

我看事情會越演越烈,而且爸爸的目標都會集中在哥哥的身上,我趕緊起身把倆個孩子拉到房間休息,但爸爸怒氣未消,揚言以後都不再為孩子們買玩具,說玩便把一桶的螢光棒全丟棄在垃圾桶.......

這件事情,我實在是為孩子感到不平........

第一.從昨天放學到買螢光棒之間,孩子從未要求我們買螢光棒給他,是爸爸自己認為孩子喜歡就買一捅給他們.....

第二.孩子們本來就會想將玩具佔為己有.做為家長的是不是就該教育他們如何分享或公平的為他們分配(因為這桶玩具是爸爸買的,所以我並未出手處理孩子們的爭吵.....)

第三.孩子們爭吵.應該先了解事由而不是一昧的袒護女兒(只要公主一哭,爸爸就責備少爺)

從孩子出生到現在,我從不干涉爸爸處罰孩子,只要我覺得爸爸是對的,我就會站在同一陣線上,這是我第一次出面干涉,因為爸爸的不理性實在是讓我忍無可忍.....

他絕對不是壞爸爸,但距離好爸爸的標準,他還有好長的一段路需要成長.......



上一篇:荷蘭(九)

下一篇:荷蘭(十)

JoJoma 2007-07-11 10:25:20

小孩子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大人何嘗不是呢..
什麼叫好爸爸..小孩自有評斷的.
再我看來..他是在這件事上處理的不好而已.
沒什麼好爸爸.壞爸爸的爭議.

樂樂媽 2007-07-09 18:01:00

媽咪先息怒,先想想如果很少發脾氣的把拔今天反常地這麼生氣,是不是工作上有不如意的地方或是
其它事情悶在心裏......
夫妻倆溝通一下,對小孩間的爭執有了共識,相信事情會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