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10:34:43葉瓊

觀念

計劃今年五月底,孩子們放長假時由我帶他們去歐洲荷蘭玩,因為辦荷蘭簽證需要一封親人的荷蘭文邀請函,我E-MAIL請大姐幫忙,所以大姐打電話來新加坡跟我確認有關事項.......

談話中,她提到幾點,需要我們有心裡準備配合的,例如:她家茹素,若要吃葷食須在外食用及她們都會很忙,我們必須安排自己的行程,這些我都可以理解,畢竟國內外的觀念大不同,提早的溝通才不會造成後來的困擾,我很謝謝姐姐的提前告知....

記得有次,大姐有個朋友從荷蘭回新加坡探親,大姐請她順便帶一些東西給我,我們約好地點見面,我雞婆的準備一些印度拉茶及新加坡名產請她幫我帶回荷蘭給大姐及三姐,她直言不諱的告訴我:你姐姐並沒有告知我你會拿東西給我帶回荷蘭,更何況我的行李已超重,沒法兒幫你全部拿回荷蘭,最後她選了一些較輕的肉骨茶包幫我送給姐姐們......

坦白說,當下心裡是有點兒受傷的,因為我大老遠坐了巴士及捷運提上提下的,現在還要我再一次的提上提下把東西拿回去,心底多少不好受,但這種感覺只是在剎那之間,我馬上轉換我的意識,畢竟...國情不同,的確很多事情要”量力而為”,她只是很坦白的告知我她所能幫忙的範圍罷了!更何況,我確實也未告知她,我有準備東西要請她幫忙帶回荷蘭......

這也讓我想到上次回台灣,我朋友請我幫她帶CD回新加坡,結果我朋友的同學想請我也幫她帶一大盒綠豆椪給我朋友,並告知我:這盒餅最好是用手提的方式;因為當時我們一直在等候新航的機位,若新航無機位,我跟孩子就得搭乘華航而且凌晨四點就要出發前往機場,所以...,當下我的想法是:我要帶著兩位睡眼惺忪的孩子或抱或拉,我沒法兒再用手提的方式幫她帶那盒餅給我的朋友,所以我直接回絕她...;後來,在一次跟朋友的談話中,我才得知她的同學覺得她很受傷,認為我罵她...,可是我朋友知道我的性格,直跟她的同學解釋:我是無意的....,而我的確也要量力而為呀!(很感謝朋友的體諒)

有時,很多時候,人們都怕傷害別人,卻不知...坦白才是停止彼此傷害的最好辦法,否則受傷的人往往是自己......

上一篇:最近很忙

下一篇:相愛不一定要相隨

jojoma 2007-04-26 13:10:38

對耶,要換成我也會覺得受傷..
坦白..是會傷人,但卻也是最不會傷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