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11:16:33葉瓊

夢想進行曲

新竹的一位好友為了三個孩子的教育環境,所以希望先生也能來新加坡工作...

與她的書信往來間,不難發現...她似乎對新加坡充滿了期待,這樣的心情卻與我有所出入;我將這樣的情境比喻為”結婚”,我就是與它(新加坡)結了婚的人,在與它生活一段時間後,現在一心只想逃出去;而好友就是尚未步入禮堂卻想盡辦法要踏入屬於她的夢想....

上星期,大姐遠從荷蘭打長途電話給我,我將我的想法與矛盾傳達給她,我問她:你是不是也不贊成明年我先帶孩子回台灣一段時間?她笑而不答,只是給了我一個想法:不是環境的因素,是你的心沒有靜下來,你要的只是一顆寧靜的心來看這世界.....

多.麼.的.醍.醐.灌.頂.

是的,我的心從未真正的靜下來檢視我需要什麼?我的先生需要什麼?我的孩子需要什麼?

卻自以為我很清楚我需要什麼,也很自私的認定我的先生跟孩子需要什麼,但現實卻不然.....

我跟大姐說:我也很想擁有一顆寧靜的心,但我感覺我的心總是跳躍著起伏不定...

大姐說:這就是我們平凡人一輩子要修行的目的呀~

是呀~,換個想法後,心似乎不再心浮氣燥慢慢的靜下來....

不再執著於不該執著的事,或許也是好事一件吧!

上一篇:我不要"越窮"啦!

下一篇:漸入佳境

JoJoma 2006-10-25 13:25:53

嗯,對,你要先想想自己希望怎麼做..
把計劃表列下來...
如此一來,便不難行事了,加油哦..
至於厚外套,你不用擔心啦,有.有.有...
要几件就有几件..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