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17:00:00nana

針灸經絡養生心得 - 上班時踩網球腳底按摩

上班族上班有一些小運動都可以做,比如抬腿,拉筋…等等,常打網球的nana,手上有很多退役的網球,退役網球再利用的地方其實不多,除了練發球,nana還剪開穿在桌腳,椅子腳保護木地板。

 

腳底按摩的功效,已經沒有甚麼好贅述了,六條經絡分別是脾胃,肝膽,腎膀胱經經過,腎經起於腳底的湧泉穴更是養生大穴,nana心裡萌生上班時間腳底也別閒著,來踩網球按摩腳底的念頭。第二天馬上實施。除了湧泉以外,還加強的腳內側脾經經過的公孫穴。

Nana平常睡眠就不錯,沒有太大的問題,剛踩完的當天晚上,更是一覺到天亮。Nana平常每月的狀況也不會很辛苦,至少不會像有些女生痛到下不了床,當月沒有甚麼感覺的順到一個不行。

 

後來一位nana的同事聊起她晚上很難入睡,每月都是虛到頭痛,臉色慘白,要昏倒的不適感很嚴重。nana帶了網球讓她踩,並請她也加強腳窩處的公孫穴,隔天早上見到nana馬上說nana你可以去考中醫了,因為前一晚她一躺下就睡得不省人事。後來繼續觀察她當月的狀況,同事也回報說當月的不適感減輕很多。

於是nana就發退役的網球給辦公室的其他同事,並推廣上班族DIY腳底按摩。退役的網球有了新的用途,同事們也可健康保健。真是一舉兩得。

 

備註: 踩網球可不能一下子踩太久,怕會足底筋膜炎。每天踩個15-20分鐘,適量就好。

                                                        Nana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