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12:59:30那那貴婦

懷孕吃的DIY中藥補孕婦

我婆婆說"補胎卡贏做月內"

所以在我四個多月時後,他有買粉光蔘(請老闆切好,一次量放一小袋,這個會有點貴,而且要小心不要買到大陸貨)、枸杞、紅棗,平時要放在冷凍哦

PS.粉光蔘也可以用花旗蔘取代

然後我自己去豬肉攤買排骨

回家後二個小塊裝成一小袋放在冷凍

一帖可以服用二天,間隔二天,再服用二天

也就是說我周一周二吃,周三周四休息,周五周六再吃,然後周一周日休息大概就是這樣吃

而且要睡前吃,吃完就去睡,因為據說講話蔘氣會跑掉

煮的方法是

1.           排骨二小塊+粉光蔘+枸杞(半湯匙)+紅棗(五顆)

2.           用一個湯碗,加入水要蓋過這些料再多一點點即可

3.           在碗上面放一個盤子蓋住避免養份隨蒸氣跑掉

4.           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開始煮,到電鍋跳起來後,計時十五分鐘,就可以喝了

5.           ,排骨,紅棗,枸杞都可以吃

6.           然後把剩的料就是粉光蔘跟5你沒吃完的料放冷,蓋上盤子再放入冷常

7.           隔天拿出來再加入昨天被你吃掉的排骨、枸杞、紅棗,如果沒有吃掉可以不用再加

8.           再重覆2-5的步驟

9.           這次喝完就可以把粉光蔘及沒吃完的料丟了所以一帖可以吃二天

10.       隔二天之後,要再吃請重新備料

我吃了一盒粉光蔘一盒花旗蔘,還有如果你不小心感冒,就中斷先不要吃沒關係

快生之前大約二個月就不要再吃了,人蔘也有活血的功能,怕生產時會出太多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健康」
玲瓏 2009-04-20 21:32:52

嗯~趕緊抄起來..
將來因該會用滴到..才對啦?

我覺得:補胎與做月子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