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17:03:51小花

討厭注音文!


我討厭注音文!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一堆人開始使用注音文,而且不分年齡大小。

我不知道打字多打幾個注音把字打好有什麼困難的,一定要用注音文來拼湊嗎?
多打那幾個注音手會斷嗎?還是一直有人在旁邊計時看你一分鐘打幾個字?
不會拼注音嗎?要不要國小重唸?還是學一下別的輸入法吧?

小孩子裝可愛用用注音文不傷大雅,偶爾蹦出一兩個還能接受,來個一整篇就會火大,是幹嘛?玩猜字遊戲啊?

好ㄌ──到底是好啦?還是好了?
我ㄇ──到底是我嗎?還是我們?
我ㄍ──到底是我哥?還是我幹?

有一個年齡已經三字頭愛打注音文的鳥人說:現在的社會都講求快速,英文都有簡寫了何況是中文。
非常好的見解!以後報紙雜誌,電視電影新聞字幕通通都改成注音文如何?
真搞不懂出了社會的人怎麼還會有這種想法?
注音文真是這麼好的東西的話,怎麼教育部不趕快提倡從小用起,學那麼多中文做啥?

打注音文讓我覺得不正式,我甚至覺得它不禮貌,對我打注音文,我覺得我不受尊重。
我不喜歡不受尊重的感覺,所以我也不會用注音文去對待朋友。
所幸,物以類聚,我的朋友們都不會去使用注音文。
交朋友,首先只要看到注音文,我就興趣缺缺了。

打注音文當然也沒什麼大不了,別人愛打我管不著,純粹只想說我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