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09:01:55小英

我的醫生像爸爸

  還是覺得我的心理醫生很像爸爸,給人一種安全和穩定的感覺,書上說這個是移情作用,要做移情分析,可是我的醫生從來沒有給我分析過,也罷!我自己分析也可以,我想是我的生活中太缺乏爸爸這個角色,因為爸爸總是在忙,忙別人的事情,媽媽雖然也很少關心,可是多少總會管到吃飯睡覺的瑣事,所以在我的感覺中,媽媽是存在的角色,爸爸好像幾乎沒有,爸爸只是偶而出現的一個人,雖然爸媽還是最讓我安心的人,但是爸爸還是讓我覺得是很少出現的人,如果相較於醫生,我也覺得他是很少出現的人(會談或看病時才看到人),講起話來有代溝,我亂發小孩子脾氣也沒關係,可以對他講任何事都沒關係(這個跟爸爸不一樣,我無法什麼事都跟爸爸說,也沒機會,我只想讓爸爸可以安心一點,不要操心我的事),而且醫生有點像我家的人,會隱藏自己的情緒,說到這裏,果然,醫生是很像爸爸的!

下一篇: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