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00:53:12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絕景沖繩.花漾琉球度假趣_DAY3-暖暮拉麵

2018.04.15~20_衝衝衝!玩樂不停歇,沖繩我來也,六天五夜自駕之旅

暖暮 ラーメン 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danbo ramen

暖暮 煮玉子ラーメン danbo ramen

以上照片來自暖暮拉麵官網:http://danbo.jp/menu/

離開『美國村』後我們直奔沖繩南部的那霸市,先到之後三晚要入住的【那霸縣廳前阿爾蒙特酒店】check in,等雨勢漸歇我們接著就在附近的『國際通』逛街。全長1.6公里的街道兩側林立了各式各樣的商店,賣的商品更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而且各有特色,難怪被旅遊書與部落客列為沖繩必遊景點之一。

晚餐我跟羊媽帶著小羊咩去吃【暖暮拉麵】,那霸牧志店的店面不大,座位估計只有10~12個,加上『國際通』的逛街人潮又多,因此動輒要排一個小時以上,而我們當天也排了40分鐘左右(真是辛苦當時大腹便便的羊媽了)。慶幸的是,店裡賣的拉麵沒有讓我們失望,口味跟【一蘭拉麵】很接近,都是屬於博多系的豚骨湯頭,也都能自行選擇麵條的粗細與調味的辣度,飢腸轆轆的我們,五分鐘就把一碗麵嗑光光了,ㄍㄜˊ...好吃!!!



國際通-1


一整天的雨終於在抵達那霸市區的飯店時停了



國際通-2

後面三天入住【那霸縣廳前阿爾蒙特酒店(Almont Hotel Naha-Kenchomae)】



國際通-3

先將大包小包拿到房間後再出門逛逛



國際通-4

為了舒緩在工作或觀光後所累積的疲勞,我們準備了觸感良好的沙發、令人放鬆的照明以及方便使用的設備。我們特別精選了提升睡眠品質的床鋪、棉被與枕頭,希望讓貴賓可以度過舒適愉快的夜晚。



國際通-5

「Duvet」在法文裡指的是羽絨棉被,使用羽絨棉被來鋪床的意思。歐美飯店採用的傳統鋪床方式是將床單與被單一起折進床墊裡面。與之相反,「Duvet」是用床單包裹羽絨棉被,舒適的睡眠品質一致獲得入住貴賓的好評。



國際通-6

為了提供給貴賓美好的睡眠時光,我們採用了「席夢思床墊」,同時用優質的長纖維材料來代替羽毛,其特徵是可以長時間連結不分離,並且也比較不容易產生灰塵,讓有過敏體質的貴賓也能獲得良好的睡眠帶走累積的疲勞。



國際通-7

本次入住21平方米的雙床房(Twin Room)



國際通-8

免治馬桶只要用一次就會愛上它



國際通-9

貼心的客房服務人員還留了張小紙條



國際通-10

無論是自助旅行或者跟團旅遊,來沖繩絕對會造訪的景點清單內肯定少不了『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在1.6公里長的街道兩邊匯集了600間左右的特色商家,是那霸市區最繁華、最熱鬧的區域。



國際通-11

『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位於那霸市中心,範圍包含由縣廳前交叉口至安里三叉路之間的一段約1.6公里的區域,最早建成於1933年,是連接那霸市中心與首里城的最短路線,當地人慣稱「新縣道」。



國際通-12

此路甫建成時,四周人煙稀少。1944年沖繩島戰役之後,美國佔領琉球群島,美軍在這條路旁建立了「厄內.派爾國際劇場」,當地逐漸繁榮,路名也隨著國際劇場而得名『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



國際通-13

沖繩人紛紛來這兒經商,『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從戰後空無一物的焦土迅速發展成為那霸最繁華的地段,百貨商場、餐廳食肆等櫛比鱗次,加上1.6公里等於1英里,因此被稱為「奇蹟的一英里」。



國際通-14

『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被譽為是沖繩觀光的玄關,街道兩側與周邊的巷弄內匯聚了無數的商家,觀光客最愛的伴手禮、土特產、美妝藥妝、生活用品、服飾配件等應有盡有,走一趟就能買齊所需。



國際通-15

綠巨人浩克也喜歡來這裡逛街XD



國際通-16

與沖繩獅子相關的伴手禮人氣總是居高不下



國際通-17

牛蛙零錢包!?



國際通-18

貨真價實的豬頭皮~~好吃嗎@@



國際通-19

走過【OKINAWA文化屋雜貨店】,很難不被店門前的等身大公仔吸引,整間店洋溢著歡樂的氛圍,有關沖繩的特產、手信、零食、玩具、紀念品,這裡通通買得到,品項繁多、款式齊全,是名符其實的一間「雜貨店」。



國際通-20

小羊咩一臉「厭世」的模樣



國際通-21

居然跟別人男人勾肩搭背!!!



國際通-22

這瓶喝完大概三年都醒不過來XD



國際通-23

「HELIOS酒造」位於沖繩縣本島北部的許田市,是當地知名的酒廠;另外在熱鬧的『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上有兩家直營店,分別為【HELIOS PUB】與【HELIOS百甕】,能喝到琉球知名的泡盛酒。



國際通-24

這傢伙是鹹蛋超人的親戚嗎@@



國際通-25

沖繩拜其優越的地理位置與氣候環境,自然資源豐富,物產也相對於日本其他地方更為富饒,其中「紅芋」與「雪鹽」、「黑糖」更是並稱為沖繩三寶。前者即是台灣常見的紫心地瓜,紮實綿密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國際通-26

【福木屋(FUKUGIYA)】是沖繩首間年輪蛋糕店,於2011年7月24日盛大開幕,店址就坐落在『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循著在空氣中飄盪的香氣走進店裡,試吃後保證會被這精緻美味的蛋糕給俘虜。



國際通-27

「招來幸福的年輪蛋糕」是【福木屋(FUKUGIYA)】的核心價值,蘊含了製作者的誠摯心意。店家嚴選沖繩在地食材,製作出層層綿延達20圈以上的年輪蛋糕,自推出後即獲獎無數,更屢次被日本網友票選為最佳伴手禮。



國際通-28

拉麵無疑是日本當代飲食中重要的一環,是世界各國認識日本食物的重要代表之一。它從中國傳來,歷史被遠推到江戶時代,水戶藩的第二代藩主德川光國曾經擔任黃門侍郎,人稱「水戶黃門」,據說就是日本拉麵的始祖。



國際通-29

據傳明朝遺臣暨儒學大師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後,曾用麵條來款待水戶藩藩主德川光國,也將製作的方法傳授給他,但當時並未普及。昭和年間,帶有肉湯的麵條在橫濱、淺草,甚至札幌等地相繼流行,日本人稱之為「支那麵」。



國際通-30

至於拉麵的名稱究竟怎麼來的?又是由誰命名?有的人說是因為麵店的老闆姓柳,或是麵店外面有一片綠地,日文的漢字訓讀,「柳」、「綠」與拉麵的「拉」音相近,各式各樣的說法不一,根本無從考究。



國際通-31

日本社會普遍接受拉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邁向工業化的日本,大量農民進入都市,成為工廠的勞工。他們需要能夠迅速填飽肚子而且便宜的食物,使得本來是通商口岸中國人吃的廉價麵食,逐漸在日本勞動階層中傳開。



國際通-32

幫你拍張漂亮的照片呦



國際通-33

這是...中國功夫!?



國際通-34

剪刀 石頭 布



國際通-35

終於推進到隊伍的最前面了



國際通-36

入店後先用販賣機買好票券



國際通-37

戰後的日本因為鬧飢荒,拉麵開始深入民間,起初以屋台(路邊攤)的形式販賣,後來逐漸成為店家。因為各地方使用不同的調味材料為湯底,誕生了各式各樣口味的拉麵,當中最普遍的為:醬油味、豚骨味、味噌味與鹽味。



國際通-38

80年代以後的日本,地方飲食的概念抬頭,強調地方特色的拉麵隨之勃興,日本的「三大拉麵」為: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以及福島喜多方拉麵。此外,東京拉麵、和歌山拉麵、函館拉麵、長崎拉麵等也各擅勝場。



國際通-39

獨家風味叉燒麵JPY.950



國際通-40

拉麵中放有以暖暮獨家的特製方法製成的叉燒六片,敬請喜歡叉燒的顧客品嘗。



國際通-41

在沖繩除了【通堂拉麵】之外,最受台灣旅客青睞的大概就是發源於福岡的【暖暮拉麵】了,目前在九州各縣擁有眾多分店,在沖繩也有六間,分別是:那霸牧志店、那霸小祿店、中城店、糸滿店、名護店與沖繩美原店。



國際通-42

【暖暮拉麵】本店位於福岡的筑紫野市,曾經擊敗人氣響叮噹的【一蘭拉麵】,於2002年獲得FSB福岡放送「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位受賞」之殊榮,從此聲名大噪,海外分店甚至拓展到美國、加拿大、越南與澳洲。



國際通-43

半熟煮雞蛋拉麵JPY.850



國際通-44

拉麵中放入用特製的調料醃製而成、味道醇厚的半熟煮雞蛋,半熟的蛋黃在口中融化開來的口感也是特色之一。



國際通-45

老爸我肚子餓了啦



國際通-46

三兩下就完食了~~打嗝ing



國際通-47

沖繩離台灣很近,只要短短一小時多的飛航時間就可以到達,因此深受台灣旅客青睞。島上最繁華的區域當屬那霸市的『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從早到晚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越夜越美麗。



國際通-48

『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到嚴重的摧毀,但戰後卻以驚人的速度復甦與發展,因為街道全長約1.6公里(1英里),因此有「奇蹟的一英里」美稱,是沖繩旅遊熱點之一。



國際通-49

瞬間我以為來到了泰國的芭達雅



國際通-50

『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是那霸市乃至於沖繩縣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至今無論是日本國內或者海外來的觀光客都很多,除了主要街道兩側的商家之外,周遭延伸出去的胡同巷弄也很值得一訪。



國際通-51

從二戰後的黑市興起的『國際通(Naha Kokusai Dori Shopping Street)』,如今是沖繩首屈一指的商業街,區域內店舖高達五百家以上,舉凡沖繩知名的土特產、紀念品,日本暢銷的藥妝、時裝,這裡通通都有、什麼都賣!



國際通-52

在日本大阪以「半熟起司塔」聞名的【PABLO】,如今也展店至沖繩了,國際通店的店門口有抱著起司塔的沖繩獅,內裝櫃台則是以石垣風格呈現,另外,沖繩限定的迷你塔「Chura戀紅芋」,只有在這裡才買得到喔!



國際通-53

到沖繩就是要吃牛肉ㄚㄚㄚ!!!



國際通-54

日本酒中最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清酒(Sake)」了,然而對於沖繩人來說,酒其實是指「泡盛(Saki)」,它的酒精濃度多半在30度上下,比起15度左右的日本酒來得強勁許多,因此會搭配水、冰塊或者其他飲料一起飲用。



國際通-55

不同於日本清酒使用黃麴、燒酎使用白麴,以泰國米為原料的「泡盛(Saki)」,則使用黑麴進行發酵及蒸餾,其製作方法係於15世紀(琉球國第一尚氏王朝末年至第二尚氏王朝初年)左右由泰國大城王朝傳入琉球。



國際通-56

由於「泡盛(Saki)」屬於蒸餾酒,不會有其他醣類或蛋白質,與其他的釀造酒相比,卡路里也較低,飲用後體內產生的血纖維蛋白溶脢,也比其他酒類還要多,可降低血栓形成的風險,因此適量飲用對身體可是有諸多益處呢!



國際通-57

在15世紀至19世紀期間,琉球國將「泡盛(Saki)」作為對外貿易的商品以及進貢給中國、日本的貢品,當時候被稱之為「島酒」。直到1671年,「泡盛(Saki)」這一名字才第一次在日本的史料中出現,並沿用至今。



國際通-58

明日請早 >_<



國際通-59

2004年,【摩斯漢堡(Mos Burger)】在日本推出以綠色為招牌主題色的新型店舖「綠摩斯」,相對於過往以紅色為招牌主題色的「紅摩斯」,定調為休閒風格的店面裝潢,以及健康取向的菜單品項,藉此提升品牌的整體質感。



國際通-60

返回飯店休息了



國際通-61

小羊咩說要回房間跳跳床



國際通-62

不時會推出限定甜點的日本超商品牌LAWSON,2018年又再度與巧克力國際大廠GODIVA合作,推出兩款巧克力新品,分別是巧克力馬卡龍與巧克力芭菲,自4月17日起於全日本LAWSON限量販售,4月中旬在日本的朋友可別錯過喔!



國際通-63

哄睡小孩之後就能上樓到大浴場解放了 ^o^



國際通-64

【那霸縣廳前阿爾蒙特酒店(Almont Hotel Naha-Kenchomae)】於12F提供大浴場給入住旅客使用,浸泡數分鐘後即可將一日的舟車勞頓全然消除。為了保護貴實的隱私,入口處設有密碼認證系統,女性及家族都可安心入浴。



國際通-65

此大浴場「Yonna之湯」係以岡山縣阿部礦山礦井挖掘而來的天然礦物「光明石」打造,其所釋放出來的物質與溫泉有相同的成份及療效,能夠改善神經痛、風濕病、肩頸酸痛、痔瘡、寒冷症等,並能有效舒緩疲勞。

almont-naha

# 那霸縣廳前阿爾蒙特酒店(Almont Hotel Naha-Kenchomae)
地址:〒900-0015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1-3-5
MAPCODE:331 561 38
電話:098-866-3811
時間:14:00 check in、11:00 check out
房間:雙床房(Twin Room)21平方米、單人房(Single Room)15平方米
訂單編號:241688188 & 241688848
停車:付費停車場一晚1080日圓(飯店對面的停車場一晚1000日圓)
※大浴場在12F,開放時間為16:00~26:00、06:00~10:00
※大廳在14:00~22:00提供免費冰品與飲料
※飯店旁邊就是大國藥妝店與全家便利商店
沖繩飯店-那霸|Almont Hotel縣廳前,國際通步行5分鐘,縣廳前站步行3分鐘
 ▌沖繩住宿推薦▌沖繩自由行。那霸國際通高cp值飯店【Almont Hotel Naha】

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暖暮

# ラーメン暖暮(Danbo)拉麵那霸牧志店
地址:〒900-0013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6-10
MAPCODE:33 157 621*52
電話:098-863-8331
時間:11:00~26:00(全年無休)
推薦:半熟煮玉子拉麵、烈火拉麵(辣)
停車:附近有平面停車場(Uenobu Parking Lot)
※只能現場排隊
沖繩美食■暖暮拉麵 九州第一名拉麵 必吃濃郁辣拉麵!
沖繩美食│暖暮拉麵 那霸牧志店。國際通周邊‧排隊一小時才吃到的人氣拉麵店*
[福岡美食][中洲川端站徒步3分] 暖暮 博多中洲店


# 國際通(こくさいどおり)
官網:https://naha-kokusaidori.okinawa/tw/
位置:安里三叉路口與縣廳北口之間;單軌電車首尾停靠「牧志站」及「縣廳前站」
地址:〒900-0013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2-10 ぶんかテンブス(Bunkatenbusu)館3F
MAPCODE:33 157 310
電話:098-863-2755(那霸市國際通商店街振興聯合會)
時間:10:00~22:00(部分店家營業至深夜)
費用:NA
停車:周邊有多處收費停車場
※附近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市場本通、平和通、浮島通、屋台街也值得一逛
※週日12:00~18:00會封街成為行人徒步區
[沖繩必吃必買] 國際通逛街攻略,含平和通、牧志市場共30間名產 餐廳 紀念品 百貨 超市(含自製地圖)
https://gojp.tw/2017-03-28-94/
一下機場去哪玩?「那霸市」國際通 Part 3➜Umichurara美麗海水族館賣店、OKINAWA文化屋雑貨店久茂地店、kukuru okinawa島結店



圖來自:彭大社團
https://okasos.pixnet.net/album/photo/87509076

那霸市國際通官方版插畫地圖:
https://naha-kokusaidori.okinawa/assets/pdf/Official-Illust-Map-Cn.pdf

GOO 2020-08-12 22:13:34

讚~~~~!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3602.html

美國黑金 2019-12-18 00:19:5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口愛的伊 2019-11-28 13:54:00

推推8
到日本遊玩一定要吃拉麵的啦 ^^

版主回應
拉麵是日本必吃美食之一阿
到哪裡玩都得吃上一碗
2019-12-20 23: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