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00:40:41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在市場裏頭站著吃飯_西湖小立吞

2016.11.06-家庭日,大湖公園野餐趣;小立吞,西湖市場啖美食。



內湖大湖公園登上《法國世界報》(翻攝自網路)



大湖公園-1


『大湖公園』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內湖盆地東側位置,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鯉魚山、忠勇山等,佔地約13公頃餘,其中湖泊面積近10公頃,屬區域性公園,素來以白鷺、水鳥、拱橋、涼亭與山水景觀而聞名。



大湖公園-2

舊名「十四份埤(陂)」的『大湖公園』,因白鷺成群又稱「白鷺湖」,興建於1979年,採中國園林式設計,公園內水域面積約10公頃餘,是台北市最大的兩座湖泊之一(另一座為同樣位於內湖區的碧湖,又名為內湖大埤)。



大湖公園-3

園內擁有餐廳一間、管理室一間、公廁兩座及游泳池三座(其中一座為溫水游泳池,並附設蒸氣室、滑水道等)。湖中另建有相互輝映的錦帶橋與九曲橋,以及一座與九曲橋連接的水榭歌臺,古色生香之餘並可觀覽全湖景色。



大湖公園-4

『大湖公園』是許多電視劇及廣告最愛的取景地之一,其依山傍水,水岸蜿蜒曲折,湖面波光粼粼,拱橋彷彿垂虹。每當山橫春靄,新柳拂水,遠處嵐影,盡入眼簾;亭中小歇、宜眺宜憩,景色秀美,仿如畫中。



大湖公園-5

行經『大湖公園』旁的台北捷運「文湖線」



大湖公園-6

靜謐的湖心拱橋和倒影連成一個圓,依偎著遠方層疊起伏的青山,最近有一張台灣美景照片,被《法國世界報》相中,刊載在每日影像單元裡,而這張照片不是在國外拍的,拍攝地點竟然是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7

時常出現在電視偶像劇與觀光文宣的「錦帶橋」,擁有迷人的弧形線條,是『大湖公園』的地標以及必拍景點。國外網站「boredpanda」發起尋找美橋的票選活動,全球有16座橋梁入選,台灣的「錦帶橋」亦名列其中。



大湖公園-8

仔細看這裡真的有白鷺(白鷺鷥)喔



大湖公園-9

今天其實是來這裡參加大妹公司的家庭日



大湖公園-10

一家三口第一次參加戶外野餐活動



大湖公園-11

小羊咩表示:先把吃的拿出來吧XD



大湖公園-12

在炫耀手上玩具的小羊咩



大湖公園-13

感謝大姑姑帶我們來野餐



大湖公園-14

野餐墊終於有派上用場的一天了



大湖公園-15

小羊咩又說:能吃的我要全塞進嘴裡ccc



大湖公園-16

我的大小情人



大湖公園-17

餵食秀~~Show Time~~



西湖小立吞-1

創下捷運站與傳統市場共構之先例的「西湖站」,係於2009年2月22日完工、同年7月4日啟用,該站與「南港展覽館站」之月台為文湖線唯二的高架島式月台,文湖線其餘高架車站皆為側式月台;每日進出人次約三萬左右。



西湖小立吞-2

「西湖站」與西湖市場共用大樓,市場內一樓與二樓分別設有61、41個攤位。此外,本站另一個構造上的特殊之處在於月台雖已高架化,但是大廳卻位於更上方的樓層(北捷唯一),並擁有較沿線其他車站更高的站體高度。



西湖小立吞-3

今天來西湖市場完全是衝著【西湖小立吞】而來



西湖小立吞-4

日本常見的「立食文化」近幾年慢慢吹到台灣來了,其中【西湖小立吞】日式手作料理位於內湖的傳統生鮮市場內,以便宜又大碗的超「青」日本料理而爆紅,加上「站著吃」的特色,每到吃飯時間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



西湖小立吞-5

曾在晶華酒店及上引水產任職的師傅許昱緯(阿緯,KIWI)當初想創業,但受限於資金不夠,租不起一般店面,他靈機一動想到在日本許多料理店都是開在傳統市場裡,租金便宜許多,於是就在西湖市場開始了他的創業之路。



西湖小立吞-6

已有17年豐富料理經驗的阿緯師傅,憑著一股想要給顧客「庶民價格、五星享受」的熱忱,毅然決然在2014年年初開設【西湖小立吞】日式手作料理,因為搭上時下最熱門的「立食」風潮,開業不到半年,即吸引無數饕客前往。



西湖小立吞-7

極海鮮丼NT$.380



西湖小立吞-8

綜合生魚片9片、蝦子、干貝、鮭魚卵、海膽



西湖小立吞-9

點餐即會附贈的海鮮味噌湯,湯裡面大概就是蝦頭、蘿蔔、海帶、豆腐、蛤蜊跟滿滿的魚碎肉,帶有很濃郁的海鮮味,但因為有味噌中和,所以不會太過油膩。說如果跟老闆交代一下的話,湯也可以改成雜炊喔!



西湖小立吞-10

阿緯師傅每天早上天還沒亮,3點多就會去基隆崁仔頂魚市挑選漁貨,清晨5點開始前置作業,完全不假他人之手,以確保客人吃到最新鮮、最便宜的美味。營業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4點,賣完為止,因此有時候會提早收攤。



西湖小立吞-11

【西湖小立吞】店裡只有12個立食位,每一輪大約要等20~40分鐘不等;菜色有丼飯與握壽司,每份餐點都會附上一大碗味噌湯,裡面包含當天現殺的魚肉塊、蝦頭等食材,還可以無限加湯,有很多客人都是為了這碗湯而來呢!



西湖小立吞-12

因為店租便宜又是親自到漁市批貨,所以營運成本比較低,才能提供較為便宜的料理給顧客,像是250元就可以吃到海鮮丼(6片生魚片、蝦卵、花枝、玉子燒、海藻),以這種組合在一般的日式料理亭,沒4、5百元是吃不到的。



西湖小立吞-13

今天運氣不錯,排了10幾分鐘就吃到了,這碗海鮮丼實在有夠美味的,要是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啊啊!?

大湖公園-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5段31號
電話:(02)2585-1430
網址:https://www.travel.taipei/zh-tw/attraction/details/198

西湖小立吞-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西湖市場1樓)
電話:0913-358068
營業時間:09:00~16:00(食材賣完會提早收攤)
公休日:每週一

東森旅遊雲介紹: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703495.htm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555485.htm
口愛的伊 2017-02-20 16:33:25

推推6
價格親民的極海鮮丼好誘人 ^^

版主回應
非常超值的一餐 2017-02-27 23:20:51
Lazybone 2017-02-20 11:10:33

說了會繼續營業 應該不會吃不到了
內湖的店家我大部分都沒去過
這家看起來料好多 很豐富
好心動啊

版主回應
實際有沒有繼續營業我也不確定
要去的話可以上網谷歌看看唷
2017-02-27 21:18:00
Cevilla(大姐姐) 2017-02-19 22:42:18

這家立吞滿出名
好幾次經過沒吃到
人太多懶的排

版主回應
人潮是真的不少
當天我們兩點多才去
仍然排了十幾二十分鐘才吃到
不過很值得啦
2017-02-27 21: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