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23:13:16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小羊咩用心看世界:中台灣輕旅行DAY2_美術園道&台中歌劇院[END]

2016.02.27&28_彰化&台中二日遊:古蹟、美食、動漫巷

美術園道 >> 勤美誠品綠園道 >> 光之乳酪 >> 台中國家歌劇院 >> 赤鬼牛排
 


美術園道-1

【美術園道】位於台中市西區,為「國立台灣美術館」前的兩條林蔭街道之通稱,範圍由國美館前一路延伸至柳川河畔,涵蓋五權西一街至五權西四街間的區域,全長約0.9公里,為一帶狀都市綠園道。



美術園道-2

其中,位於五權西三街和五權西四街間的園道,係由土庫溪下游廢河道加蓋填土而成;而在五權西一街和五權西二街間的園道則是由梅川下游加蓋而來。沿途有許多獨棟的異國餐廳與藝文空間比鄰,共同組成「美術園道商圈」。



美術園道-3

從2003年起,台中的康百視雜誌(COMPASS)每年5月都會在此舉辦「康百視台中國際美食節」。台中市政府則於2009年5月提出「草悟道計畫」,並開始在【經國園道】與【美術園道】逐步進行景觀改善及新建工程。



美術園道-4

該計畫根據書法的行草藝術,將【經國園道】與【美術園道】共同打造成一獨特之都會綠色空間,因其時活動特色、綠意氛圍與街廓上的城市律動感,如同草書字體般的自然流暢,故以「草悟道」作為此段綠園道的通稱。



美術園道-5

春花繁盛,不讓櫻花搶盡版面,風鈴木也來湊熱鬧。【美術園道】上的洋紅風鈴木花團滿爆時,和重瓣緋寒櫻有明星臉,洋紅風鈴木的花朵碩大美麗,可惜在台中僅零星被當成行道樹,沒有大面積種植。



美術園道-6

紅花風鈴木(Tabebuia Rosea),又稱洋紅風鈴木,是一種新熱帶界的樹種,樹高可達30公尺,直徑可達1公尺。在哥斯大黎加,此樹被稱為「Roble de Sabana」,即西班牙語中「草原中的橡樹」。



美術園道-7

海拔1200公尺以下皆有分布的紅花風鈴木,普遍見於新熱帶城市的公園、花圃或者行道樹,雨季時綠葉濃密,可遮陰蔽日;乾季時,花朵繁盛,具觀賞價值。台灣在1967年引入該樹種,多半栽植於中南部縣市。



美術園道-8

喜迎春



美術園道-9

《星際寶貝》史迪奇



美術園道-10

《冰雪奇緣》雪寶



美術園道-11

【美術園道】是位於「國立台灣美術館」正前方的林蔭大道,深受藝術的薰陶,來到這裡似乎處處透露著藝術的氛圍,更有不少藝術家以此為創作的靈感泉源,用音樂、用畫作等等妝點了這裡的藝術之美。



美術園道-12

寬敞的戶外空間,有著不同的裝置藝術或者大型雕塑,使得【美術園道】成為台中民眾熱愛的休閒據點之一。此外,在兩旁巷弄內更有許多深受薰陶的特殊藝文空間,不定期的藝術展出,給了人們最美的饗宴、最深的感動。



美術園道-13

位於台中市西區的「國立台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舊稱「台灣省立美術館」,原隸屬台灣省政府,1988年開館營運,1999年因精省而改隸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今文化部),成為台灣唯一國家級的美術館。



美術園道-14

「國立台灣美術館」本身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呈東西向長條型之建築體,總佔地面積約有10萬2千平方公尺(含雕塑公園),其中總樓地板面積為37953平方公尺,展覽面積為15601平方公尺,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美術館。



美術園道-15

本館建築強調開闊性與親和性,除展覽室外,並增設兒童繪本區、兒童遊戲室、影音藝術廳、教師資源室,以及各項學習、休閒空間,館外尚有雕塑公園以及平面停車場;開館二十多年來已辦理近千檔展覽及數千場相關活動。



美術園道-16

謝棟樑:多福



美術園道-17

賴純純:圓融



美術園道-18

王秀杞:播種



美術園道-19

在主館東側、英才路側門小山坡上,設有一處「碑林廣場」,專門蒐集台灣先賢已故書壇元老及台灣當代書壇耆宿之手澤墨蹟、書法精品,再以現代吹沙技術精工鐫刻,呈顯原有墨韻風貌,集各家真蹟於一處,益增碑林之美感。



美術園道-20

座落於台中市西區英才路上的「世華國際大樓(Shr-Hwa International Tower)」,亦稱「台中國泰金融大樓」,為一幢高192公尺、地上47層、地下6層的商辦大樓,是台灣第八高的摩天大樓,亦是台中市第一高樓。



美術園道-21

「世華國際大樓(Shr-Hwa International Tower)」主要由霖園管理維護中區分公司及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進駐,26-45樓則在2006年11月由嚴長壽領導的亞都麗緻集團進駐,在此成立【台中亞緻大飯店(Hotel ONE)】。



美術園道-22

由勤美集團與誠品集團共同招商的【勤美誠品綠園道(Park Lane by CMP)】,室內植生牆共13200株植栽,由地下2樓延伸至地上3樓(高達20公尺);室外植生牆共118300株,當時為亞洲最大的植生牆。



美術園道-23

2012年7月,【勤美誠品綠園道(Park Lane by CMP)】結合全國飯店B館拆除的建築空間與CMP BLOCK空間,成立「勤美術館」,除露天藝文空間之外,尚有室內空間(光之乳酪、綠色寵物之屋)。



美術園道-24

一棟純白色的日式風格建築就矗立在【勤美誠品綠園道(Park Lane by CMP)】旁。光,有著明亮、開朗、對生命熱誠的意象,在日文中的光,可以解釋為輕盈、新鮮的感覺,正好符合【光之乳酪】給予人們的印象。



美術園道-25

美好的時光,就該悠閒的過!在勤美綠園道旁的【光之乳酪】,可以說是台中最知名的伴手禮之一,這裡的乳酪蛋糕分作不同的熟度,再挑嘴的人都能被滿足。坐在陽光灑落的窗前,享受這份濃濃的奶香味吧!



美術園道-26

【光之乳酪】特別選用來自日本的頂級北海道道南乳酪、德島和三盆砂糖、日清紫羅蘭麵粉以及HACCP認證殺菌雞蛋,半蒸半烤後製成半熟乳酪蛋糕,濃郁滋味中帶著輕滑口感,風味獨具,吃過一次便會愛上。



美術園道-27

七個月大的小羊咩



美術園道-28

這表情有點臭屁唷



美術園道-29

十萬伏特電力大放特放



國家歌劇院-1

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整建完成後,最初籌建的公共建築為市政大樓、議政大樓以及「國立台中音樂藝術中心」。1999年精省後,依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今文化部)建議,台中市政府將其改名為『台中國家歌劇院』。



國家歌劇院-2

2005年12月16日,完成國際競圖,由日本伊東豊雄獲得首獎。2006年8月3日,台中市政府與伊東豊雄建築師事務所及其國內合作之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完成簽約程序,全案決定採用「公辦民營(OT)」方式經營。



國家歌劇院-3

2008年9月5日,第一期基地土方工程完成。2009年,第二期主體工程因複雜度與困難度超乎想像,導致五度流標。9月18日第六度招標,由台中營造商麗明營造得標,同年11月17日簽署合約、12月18日正式動工。



國家歌劇院-4

由於工程的獨特性與高難度使得麗明營造不得不放棄原本的鋼板建築工法,改用水泥新工法才完成「曲牆」,共組裝1372片不同大小的彎曲牆面來建構主體。因為興建難度極高,而被建築界稱作是「全世界最難蓋的房子」。



國家歌劇院-5

因為歌劇院內無樑柱直角,使得傳統消防設備派不上用場,遂改用獨創之水幕消防設備。曲牆工法與水幕消防,贏得兩項專利。工程難度之高,被媒體譽為媲美「世界九大建築奇蹟」,施工過程由Discovery頻道拍攝紀錄。



國家歌劇院-6

『台中國家歌劇院』主體建物高37.7公尺,為地下2層、地上6層之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師伊東豊雄的設計,係以人類最原始的「樹屋」、「洞窟」之概念設計出美聲涵洞(Sound Cave),內部牆面均為曲面。



國家歌劇院-7

基地面積達57685平方公尺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內部空間包含大劇院(2007席)、中劇院(794席)與小劇院(200席),以及一個小型戶外劇場,另規劃有餐飲空間、空中花園與地下停車場等等。



國家歌劇院-8

『台中國家歌劇院』擁有全國首座雙層舞臺,可運用藏在舞臺下的升降平臺變化成主舞臺、前舞臺、樂池、觀眾席、道具搬運平臺等各種型式,其中樂池臺上觀眾席座椅平時收納儲藏於樂池升降平臺的下層樓板。



國家歌劇院-9

2014年11月23日,『台中國家歌劇院』第一期主體工程落成,開幕啟用典禮由明華園總團演出的《貓神》成為歌劇院首檔表演節目。12月27日,楊丞琳在此舉辦新歌演唱會,成為首位在歌劇院演出的流行音樂歌手。



國家歌劇院-10

隔年1月1日,『台中國家歌劇院』閉館施作後續的第二、三期工程;同年11月8日,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之肯定,為該獎開辦15年來台中市首次得獎。2016年8月25日,全區完工啟用並試營運,9月30日正式開幕。



國家歌劇院-11

美聲涵洞之模型



赤鬼牛排-1

【赤鬼牛排】為國際廠商日船美食連鎖系統之子公司,從台中市逢甲商圈開出第一間店面,又在公益路上開設旗艦店,店內以耗費巨資裝潢卻販售平價牛排為賣點,掀起當地平價牛排熱潮,單店營業額破億台幣。



赤鬼牛排-2

「赤鬼」源自於日本戰國時代德川家康名將井伊直政的別名,因為他的軍隊所到之處,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老闆張世仁取其「赤鬼」之名,就是希望自己的牛排事業,也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快速複製,成功殺出一片天!



赤鬼牛排-3

一天營業12小時的【赤鬼牛排】,假日可賣出近1400客牛排,平日也有700~800客,換句話說,平均每分鐘就能賣出1~2客的牛排。其他牛排店的翻桌率不過4次,【赤鬼牛排】假日可以高達15~18次。



赤鬼牛排-4

【赤鬼牛排】除了火紅的排隊現象外,2011年更拋出員工幹部有人領高達90個月年終獎金的新聞,成為餐飲界的一大傳奇。曾經獲選時報週刊2008年美食鑑定人氣50店、Taiwan Jourmal精選餐廳、商業週刊專欄報導。



赤鬼牛排-5

菲力牛排



赤鬼牛排-6

沙朗牛排



赤鬼牛排-7

「天」蔥牛排!?洋蔥咧?!



赤鬼牛排-8

笑咪咪的小羊咩



赤鬼牛排-9

應該是喜歡「飛高高」的遊戲吧



赤鬼牛排-10

連眼睛看起來都在笑



赤鬼牛排-11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美術園道: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家歌劇院

霙霙 2016-10-04 14:05:40

那花兒真美麗 :D
每次去台中都覺得台中好棒 XD

版主回應
我也這麼覺得 2016-10-06 16:58:30
ben 2016-10-03 21:48:04

我對國立美術館應像比較深刻,台中市也是{藝術之都}之一!

版主回應
國美館我之前進去參觀過一次
印象不錯
空間很舒服
展品也挺多的
2016-10-06 16:57:42
紅帽雪人 2016-10-03 19:08:32

勤美術館那邊好好逛,一整片綠地很舒服!! :)

版主回應
沒錯
假日也有很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很棒的地方
2016-10-06 16: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