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03:55:37重傷王子

詐欺師的憂鬱 .16



是否可以透過悲傷來檢驗愛情的濃度呢。




那麼接下來要討論的便是:如何衡量悲傷?

多寡?深淺?濃淡?長短?大小?輕重?



用簡單的單位來表示可以嗎?小姐,這裡是您3.5個悲傷,請查收。

或像有形的流體那般、小姐,這次的悲傷稍微多了點唷,有99.9 c.c.




如果說有所謂的悲傷試劑就好了,出現藍色線條便是悲傷,沒有反應便是不悲傷。如果要再檢討是普通悲傷還是非常悲傷,那就要換另外一種試劑了。


這樣清楚地將麗奈的悲傷換算出來的話,就可以證明她是多麼地愛著繪里的吧。




可以衡量的愛情將會是多麼膚淺。

麗奈嗚咽地哭了。









如果要麗奈說明些什麼,她可能會沉思好一陣才吐出一句:繪里本身就是個悲傷的存在。


其實麗奈一開始就背著太沉重的東西在前進了,沉重到她無止盡地下墜,只是她自頭至尾都沒發覺而已。


悲傷本身是不會感到悲傷的…………那麼可悲的就是感受著悲傷的人。
















『紗由』













彷彿有什麼尖尖刺刺的東西鑽入麗奈耳裡,那針一般的東西穿透了鼓膜殺了她耳朵裡那個像蝸牛的東西,那蝸牛小聲但悽厲地慘叫了,所以她驚醒。




「怎麼了,麗奈?」

繪里的臉就在離她好近好近的地方,讓她想起她們正在頂樓上鬆軟地曬著春陽,繪里慵慵懶懶地靠著牆,而麗奈趴在她身上,貼著繪里胸前制服沒扣好部分所露出的溫暖肌膚。


「妳剛說…什麼?」

「就是……」也許是麗奈的反應太大,讓繪里也眨了眨眼,「我說…紗由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




麗奈的腦袋彷彿一下被繪里那位有著嬌豔的神情與黑髮的美麗同居人給打醒。




「那又怎樣?」麗奈不自覺提高了聲音,她為她失敗的佯裝鎮靜所哀悼。

「麗奈?」繪里一下就露出她剔透無辜的驚慌神情,四周的水氣充足到彷彿繪里一眨眼就擠得出淚來,「妳生氣了嗎?」她膽怯地問著,像隻拖著傷腿的小動物。

「………」麗奈一看見這樣的繪里,她就覺得自己像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人。麗奈就像是沒了脾氣,在繪里面前,她總是在生氣的下一秒感到後悔,卻又覺得無辜的其實是自己。

「麗奈、」繪里很著急,她說,「對不……」




麗奈痛恨繪里這樣動不動就跟她道歉,繪里這樣地不安也讓她不可自拔地打從心底不安起來,繪里到底在怯懦什麼,而自己呢?

她更痛恨的是讓繪里變成這樣的自己。




她氣憤地吻了繪里潤澤的唇,而繪里順從地接受麗奈的斥責。她雙手一帶,兩具軀體美好地交覆在一起,散發出曬著陽光的少女香氣。



愛戀中的不安因子還是輕易地被更純粹炙熱的東西掩蓋了過去。














「麗奈、學姐外找!」


班上同學的聲音遠遠地從另一端傳過來,打斷了麗奈前幾秒還回味著的關於頂樓上與陽光的一些事。

她轉頭望向窗邊,看見里沙在對她招手。




「小田中,最近還好吧?考試要到了呢。」

里沙和麗奈走到一年級教室旁邊的陽台,巨大的樹蔭遮蔽了兩人,微風混著樹木的氣味沙沙地吹來,撥撩少女深色的裙襬。

「啊?咦?」麗奈微微張嘴,「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小田中和龜最近都缺很多課呢,三好學姐有跟我說喔。那隻笨蛋龜就算了她老是這樣,不過小田中妳可要注意功課啊。」


麗奈突然覺得自己的臉哄一下地被燒紅。

她心虛地偷偷瞄向里沙,雖然早就知道在那萬年正氣凜然的表情上不可能找到半分她說了什麼弦外之音的神色,里沙也絕不會是那種會跑來嘲諷她的人,但她還是覺得自己彷彿被指著鼻子笑著說:別裝啦,妳跟龜的事誰不知道。


「我、我會用功唸書的啦。」麗奈勉強擠出一個好學妹的笑容,準備結束對話。

「啊、對了,小田中。」里沙叫住麗奈,讓麗奈又差點踩空了樓梯。

「小心啊。」里沙說,她擔心地皺皺眉,隨即又舒展了她溫和的笑容,「考完試有空嗎?小愛叫我問妳,下禮拜日一起在龜和紗由家吃飯吧,期中結束慶祝一下。」
















繪里和紗由家、繪里和紗由家,繪里和紗由家。













「好的。」




麗奈回了里沙一個虛弱的微笑,虛弱到連自己都心驚的地步。

即使微風如此清爽她還是流著汗。
她怕自己終究會被從樹葉隙縫鑽進的陽光所捕獲,還沒走完樓梯就溶化一地,化成水被蒸發至空氣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artemis 2008-09-29 15:53:20

葵的更新我都看在眼裡,但最近因為一些事只能在星期五、六使用電腦(今天是颱風假,例外),
因此一直沒有留言,直到今天,想說不能再拖下去了,就寫了。(雖然我想了快一個月,還是不知要說些什麼?)

我一直覺得”詐欺師”文中充滿了人性的矛盾與複雜,無奈與悲傷,
從「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真的能在一起嗎?」開始,
道盡了人生中的缺憾與無奈。
喜歡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就像Eri和Sayu之間,
明明是那麼的喜歡對方,但卻因為怕受到傷害而不敢踏出第一步(應該是吧!)
所以變成了遺憾。
一個深深的遺憾,無法補救的遺憾,對兩人來說都是。

繪里無法處理這份遺憾與懊悔,也無力解決這樣的狀況,
只好將這樣糾結難解、複雜悲痛的心情無奈的深埋在心中。

麗奈的出現彷彿一道曙光,給了繪里救贖的機會,
她是勇敢的,明知喜歡上繪里會讓自己受傷,但她還是忠於自己的內心。

多麼強烈的相互吸引,多麼深刻的愛戀,繪里與麗奈是多麼的需要對方。

我非常喜歡葵寫的文章,雖然已經說了好多遍,笑~~~~~~~~~
葵總是能不着痕跡、不刻意卻細膩地將文中角色們的心理感受描述出來,
看在我的眼裡,
總能強烈地感受到她們的情緒。
像是「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妳知道…我有多麼喜歡妳呢……」、
「麗奈不喜歡跑步,但她是喘著氣來到隔開她與繪里的鐵絲網前的。」……
並不是多麼華麗的辭彙,卻讓人深切地感覺到麗奈對繪里純粹、熾烈的情感。

此外,
麗奈對這份感情的不安卻義無反顧,
與總長的自己厭惡(?)以及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對麗奈的珍惜,
總讓人為她們感到心痛,這部分我也非常喜歡。^^
葵san,最高!(笑)
請繼續加油!(希望不會造成妳的壓力,笑~~~)


ps)1. 感覺上重樣出現,”詐欺師”即將進入尾聲(?)
雖然在”詐欺師”中田龜兩人勢必分離,但我可以懇求讓兩人在”IBL”中終成眷屬嗎?田龜才是真正的王道ㄚ~~~
2.果然,凹凹貓真的好迷人喔!(咦~~~)^^
3.(哪來那麼多補述?)我很不喜歡留無意義的留言,這麼多天的沉澱,還是只能寫出這樣的感想,我盡力了!(苦笑~~~)

一日隊長放 2008-09-14 02:50:44

看到詐欺師14時有一種跟我想像中(?)的後續不太一樣的FU XDDD
不過15跟16就有回到正軌(?)的感覺。
感覺邁入後段,劇情到了跟本番結尾銜接的地方了。

小貓好不安~想要了解喜歡的人的生活,想要進入她的世界。
即使很靠近、卻沒辦法停止那樣的不安,是很痛苦的事吧。
(雖然那個世界嚇到我了XDD 嚴格來說我是被賈斯汀先生嚇到(被打)

真的是美麗又腐敗的世界,不願醒來、不希望見到陽光...那是多深的痛苦。
總長妳不要把事情藏在心裡,快告訴小貓她、她是傲嬌她一定能接受的Q口Q(無根據)

因為太過於喜歡對方造成了自己心理上的壓力,
我覺得那樣的沉重比單純的戀愛煩惱還要再煩惱N倍。
對小貓來說,還要再加上、我們重樣的存在啊啊啊啊啊啊!!!!

重樣對於總長的意義,在本番(?)裡非常清楚了。
但是在詐欺裡,也是造成小貓不安的原因之一,或者、佔了蠻大一部份。

副隊的邀約,等於是開啟了一道前往悲傷的門。

小貓啊啊啊啊/口\
原諒今天生日的那位隊長的副隊(何)
她、她、她、她是笨蛋她無心的她不是有意的她、Q口Q

妳如果真的傷心難過可以找她她會聽妳說的,她人很好加上又喜歡把事情攬上身(何)

不要怪她/口\ (貓:我有怪她嗎######(把氣出在我身上)

最後...
重樣,我等妳好久了Q口Q

那個看似優越的、在總長身邊的位置…其實是很寒冷的位置。

隊長叫副隊去約的邀約不只是開啟總長與小貓之間的悲傷,也同樣開啟了總長跟重樣的。

但不一樣的是…總長與重樣的在開始前就已經結束,那是錯過的悲傷。

Sayu啊啊啊啊~~~妳也可以去找副隊訴苦的沒關係Q口Q 
但如果她跟隊長發展的不順利妳、也聽她訴個苦吧我不知道總長會不會好好聽她說話Orz

重:沒辦法喔 紗由美要瀟灑轉學了~

/口\





最後的最後、天下的隊長生日快樂~~
22歳おめ~

川#’ー’)<うるさいなぁ!

版主回應
終生隊長放(球:少來##########

14的確是跑太遠
還好15 16有拉回來了

14的那家店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short bus這部電影
其實有看過的人應該就會知道了,
雖然我並不覺得好看(大咦
不過賈斯汀是我在裡面最喜歡的一個角色XD

錯不在副隊錯在她是天下隊長的跑腿wwww

>小愛叫我問妳

笨蛋小跑腿wwwwwwwwwwwwwwwwwww


同樣
一留言我就不知道該如何說到任何有關劇情的事

也許總長對她們以及一切是如何想的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吧



不過按照慣例地(?)留了這麼一長串真是感謝
我很開心v


高球生.....啊來不及了
靠少說一次O口Q
(球:沒有用的


牙敗
詐欺師之前的留言
我一定會找時間回的/口\
2008-09-15 12:59:29
海藍 2008-09-07 03:08:47

>繪里和紗由家、繪里和紗由家,繪里和紗由家。

十分能感受到小貓的恐慌&對於總長的感情已陷到最深。
雖然好景不常,
但我還蠻期待沙由大魔王的豋場說,
因為我很喜歡沙由在這系列所被塑造出來的形象。

期待無敵大三角白熱化的進展!

版主回應
的確是好景不常啊
在幸福中的人反而要隨時擔心苦痛來臨嗎
我想應該是因為對方是總長吧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一篇的殺you
超殺的 感覺很有智慧

从*・ 。.・)<還用說

重樣啊啊啊>/////////////////<

請如眾所期待的那般喔喔喔地出來吧!

地上的天使 殺you Man!!!
2008-09-11 22: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