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21:34:03nagi

電影雜記---功夫熊貓

基本上,我覺得功夫熊貓雖然是動畫片,但是卻很適合給大人們看,

雖然是西方夢工廠作品,但是東方人看起來應該很熟悉,也很有感覺。

劇情裡面除了流暢的武打場面之外,對於人性個刻畫也不粗糙,

雖然融入東方的尊師重道,以及有,無的想法,還有烏龜大師的羽化成仙

但是西方世界的英雄主義跟自我意識(龍騎士的爭奪,對待師父是亦師亦友的相處模式)也沒有遺漏。麵店傳承的期待,以及自我夢想的追尋,這都是很

耐人尋味的地方。還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笑點,為了這部片加了不少分數。

一開始雖然是用來取悅小鬼用的,但是看完之後卻覺得,除了好笑的橋段

之外,這部戲隱含的東西,小朋友應該無法理解,反正他們的世界單純點好,

看到熊貓跌倒要記得笑就可以了!

有一些話我很喜歡,或許因為現在處在的狀況,讓我聽了很有感覺,

Yesterday is history. 昨天已是歷史

Tomorrow is mystery. 明日種種卻是個謎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called present. 今天則是我們所稱為的"禮物"


Believe


There are no accident.

To make something special, you just have to believe it is spe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