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23:17:33nagi

第一次試教

今天,第一節,第一次在小學生面前試教...
前一天,還在為了集中實習兩個星期的教案要不要改寫而煩躁...
然後,驚覺,阿~明天要試教...(第一節)

其實之前就有在想要怎麼進行,只是沒有完整的跑過一次,太過片段而且
零碎,放棄更改教案後開始備課(教師手冊還借錯版本),還好南一網站,
完完全全的把授課大綱放上去,雖然我沒有要照著那樣上,不過還是幫了我
很大的忙...

就在一切就緒,大概流程完成之後,躺在床上,做完例行的50下仰臥起坐,準備要
睡覺了.但或許吸入太多氧,竟然讓我想到一個很有趣的idea...剛剛所有的備課馬上翻盤,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已經過12點了,馬上跳起來拿筆把想法寫下來,然後
想一下大概要準備的教具,在房間搜尋一下,就開始動手做起來了...還好,我從來
就不是愛衝康自己的人,我想的教具當然也不會難到哪裡去,感冒藥在催化嗜睡的
神經,硬撐著完成真的很要命!!

今天早上,到了學校,藥的作用還沒退去,又給自己下了另一包,因為腦袋太沉重,
其實也沒有時間去想緊不緊張的問題(反正歷年寒暑假不是參加活動,就是當家教
還有教補習班),雖然是第一次在小學生面前表演,但比起另一個同學,我簡直就是
樂天的過分(藥也很有效拉,至少我喉嚨那時候不痛了!)早自修我還有辦法拉開喉嚨
玩團康勒!

就這樣上台教了生平在教室的第一堂課,基本上二甲小鬼還蠻配合的,我講的話
他們也都聽得懂,只是剛開始我的設計有缺點,會有同學沒有參與感(其實,我有想到
這一點,所以才有天使卡的出現,不過小朋友也把天使卡看的太寶貝了,竟然都捨不
得用,這樣天使卡就沒用了啦,小鬼們...好吧天使卡,也只有玩線上遊戲的人才想的出來的東西)!後來,不知民間疾苦的老師進來看我教學,跟其他實習同學說要我變更
一下遊戲狀況,本來是一個人代表一組可憐的上台,變成小組推派,氣氛好像就真的
熱絡了起來...好吧,老師在這方面還是很厲害的啦!雖然吵鬧難免,哈哈!但是一切
都算還能掌控,不能說很上手,但至少沒有失敗...我可以給自己75分嗎

後來三節,擔任輔助的角色,藥效仍強,頭依舊昏沉,還要帶著笑容完成每個小朋友的問題.吃過飯後,又喀了一包(藥是有那嚜好吃ㄡ).接著就回學校去開集中實習行前會,實習校長真的很用心,很怕哪裏疏忽漏掉,表現的著急,卻又不敢發脾氣,我大概
能體會他的感覺,心中不免想以後行事還是要低調一點!!

好像有很多東西要買,實習校長下令,我不可以穿著隨便,最好不要牛仔褲,不可以
穿polo衫+休閒褲(那我要穿什麼啦!!)誰叫我要做接待工作,置裝很貴耶...又要
回家要錢,真是..唉~

清明節那天,還在掃墓,正陶醉在我的家鄉真美麗的時候(站在小丘上,可以清楚的
看到台灣海峽)接到電話,要我到學校開會,我爸不禁問我:{妳事業是做很大歐?已經
延後回來了,又要回去開會}好啦,親愛的爸爸,前兩天呢,我是在玩!在你眼裡,我就是那種連端碗都會把碗打破的人,一直都要你擔心,雖然,你都說為了要訓練我獨立,很多事情都讓我自己去摸索,去做,做不好你都很生氣!!我的性格,眉宇之間都很像你,所以你能了解,為什麼我放假的時間都比別人短了吧(不過,我只敢寫在這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