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21:16:27鄭雅云老師

平鎮推客家文化 海外電視台專訪



桃園縣平鎮市長陳萬得(中)與「客家風情文化創意肚皮舞」舞者。(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平鎮報導】桃園縣平鎮市長陳萬得推展客家文化,得到海外電視台專訪。陳萬得表示,過去5年將平鎮市打造成為「文化城」一直是他的市政願景之一,今後也將既保有傳統還要創新,以期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他表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再度核定市公所辦理9月份「客庄12大節慶~平鎮市客家踩街嘉年華會」就是一種肯定。他表示,期望讓客家文化更為生活化,也就是生活當中,無論是食、衣、住、行都看得到客家文化。

平鎮市「鄭雅云世界風情藝術文化交流學會」所創的「客家風情文化創意肚皮舞」因深具創意,也能吸引年輕族群了解客家文化,也成了錄製焦點。

陳萬得說,文化可以讓一個城市更偉大。他自95年3月1日擔任平鎮市市長以來,就在客家人口占六成五的平鎮市推動藝術下鄉,以及社區總體營造。

此外, 每年舉辦「平鎮市藝術季」、「平安賜福.神巡平鎮~平鎮市十大宮廟繞境」等活動也是要提供一個舞台,讓民眾展現和推廣多元、多面向的客家文化。

平鎮市公所推廣客家文化的努力,得到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的肯定,已經連續3年將平鎮市踩街活動納為「客庄12大節慶」9月壓軸好戲 。今年是第3年核定舉辦,預定有100支踩街隊伍參加,將是一場大型的客家民俗民藝嘉年華會,歡迎民眾屆時一起來參加盛會。◇

本文網址: http://news.epochtimes.com.tw/11/3/2/1599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