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17:17:03小可

戀愛暴風圈



<三十四。愛理的心意…>






「想聽嗎?」

「嗯」我點著頭

「那是我二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事了…」

愛理走向一旁的平台上坐了下來
我則靜靜的站在一旁聽著她接下來所說的話

「身為鈴木財團的小女兒,我從小就一直在眾人的寵溺下成長著…大家都很疼愛我,但…我在企業界的小孩群裡,似乎非常的不受歡迎…」

「是個性的問題吧」我回應著

沒想到卻被愛理狠狠的瞪了一下
嚇的我不敢再說話
靜靜的聽著她說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一個聚會活動,我獨自一個人坐在會場邊…突然看到了一旁有一群小孩子在玩」

愛理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頭髮後,繼續說著

「我便走向他們…問他們我可不可以一起玩,妳猜,他們回我什麼」

「不要嗎?」我疑惑的看著愛理

「如果這樣的話還好…」愛理輕輕的笑了笑「他們說…才不要跟我這怪胎玩,噁心死了」

「好過份…」我瞇起眼唸著

小孩子聽到這種話會受傷的吧…
雖然愛理很早熟,像個小大人一樣
但,畢盡還是個孩子啊…
我有些不捨的看著愛理

「硬脾氣的我,馬上回嘴說著『要不是我無聊…才不會找你們這群廢物玩呢!』然後我們就吵了起來」

「然後呢…」

「他們用吵的鬥不過我,所以就一群人圍住我要打我」

「會不會太誇張啊…一群人打一個小學二年級生…」我驚訝的看著愛理

「妳看…」愛理點了點頭,撥開了前額的劉海

我仔細一看
在她左上額有一條淡淡的疤

「這是那次造成的嗎?」我手伸了過去輕輕的摸著那微微凸起的淡疤

「嗯,不服輪的我…雖然害怕,卻還是跟他們拉扯了起來…一個不小心,我被推倒了…一頭撞到了一旁的桌子…當場流了好多的血」

「他們好過份…妳明明只是寂寞想跟他們玩而已…為什麼要這麼過份…」我皺著眉悶悶的說著

聽到我這麼說的愛理愣了一下
一直默默的看著我

「嗯?怎麼了…?」我好奇的問著愛理

「…妳為什麼會覺得我是寂寞想跟他們玩呢?」

「感覺…妳一定是很寂寞的吧…總是一個人…」

愛理笑了一下,沒回答我…又繼續說了下去

「突然,有一個小女孩一把揪住那堆倒我的男孩,一個直拳就往他臉上打了過去」

「哇…」我讚嘆了一下…

「那男孩被打倒在地上後,就開始大哭了起來…其它的人也一哄而散……」

愛理笑了笑,摸了摸自已頭上的疤
那笑容中,帶著幸福的感覺
想必…那打人的女孩
就是愛理喜歡的對象了吧…

「那時…我並不知道那女孩是誰…好幾次的聚會活動,我都沒看過那女孩,那時是我第一次見到她…」

「她也是企業家的第二代嗎?」不等愛理說完,我好奇的問著

「妳就安靜的聽嘛!」愛理有些不開心的唸著我

我馬上乖乖的閉上嘴,再次聽著愛理述說

「我靜靜的看著那女孩,久久說不出半句話…先開口說話的人是她,她很不爽的說了『還以為可以打一架呢…真無聊』然後就走了…聽了之後,我便認為她只是無聊才跑過來鬧事的…也就不以為意了」

說到這,愛理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有點舊舊的小台掌上型電玩
很認真的看著那台電玩
我沒有問她任何問題,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等著她說下去

「過了幾天,爸爸帶我到一位叔叔家玩…在那,我遇到了那位女孩…原來她是那位叔叔的女兒」

「那她果然也是企業家的第二代」解開了剛剛的疑惑,我又繼續聽了下去

「我那時看到了她臉上貼著一堆ok蹦,心裡想…該不會她跑去跟誰打架之類的吧…因為她看起來超像不良少女的…」

愛理小小的笑了出來
或許是想起了當時的情景吧

「結果…後來她的姐姐告訴我,她是因為上次的聚餐打了那男孩…後來那男孩的爸爸跑來告狀,結果她就被她爸爸修理了一頓」

「那她臉上的傷是被她爸爸打的囉…」

愛理點了點頭,又接著說

「那女孩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了這一台電玩,遞給我…我接過後好奇的看著她,不懂她的意思…只見她淡淡的說著『寂寞的時候,這個可以打發時間…』我這才知道,原來她那天是來幫我的,不是單純的無聊想打架…」

「還真好強的人耶…」聽著愛理的描述,我覺得那女孩真好強…

「我聽了後小愣了一下,然後慢慢的問著她…妳怎麼知道我很寂寞…『因為…妳的眼神跟我一樣…』她只說了這幾個字,就又離開了」

說到這,愛理吐了口氣
嘴角微微的上揚著

「後來,那女孩的妹妹跑了過來,很天真的笑著告訴我『姐姐說妳無聊的時候隨時可以來我們家玩哦!』就是那一句話…讓長年處在孤單中的我得到了解放……」

「那…妳也就是那個時候愛上那女孩的囉…」

愛理點了點頭笑了一下
又很專注的看著那台電玩

「那…妳跟那女孩現在…」我好奇的尋問著

「她不知道我對她的感覺,而且…她最近喜歡上一個人了」

愛理將電玩收回了口袋內,抬起頭來對著我說

「啊……」我有些疑憾的低下頭來

好像問到不該問的了…

「不過,我並不難過啊~我剛剛就說了…只要自已喜歡的人能夠快樂的笑,我就很開心了!」

愛理拍了我的頭,開心的笑著
看著她的笑容,真的很快樂的感覺
或許…真的是只要喜歡的人過的快樂,自已也就會快樂吧…



「對了,那女孩是誰啊…可以告訴我嗎?」還滿想知道愛理欣賞的對象是誰呢

愛理一聽到我問的問題後
一臉被打敗的看著我
然後無奈的嘆著氣

「說妳笨妳還真笨耶…都說的這麼明顯了妳還不知道嗎?」

愛理攤了攤手,無奈的搖搖頭
又將口袋的電玩拿了出來
遞到我的面前

我接過後,低頭一看…
『紺野麗奈』四個斗大的字寫在那台電玩的背面

「麗奈?!?!」我驚訝的叫著

愛理喜歡的人是麗奈?!
真的假的!!!

回想了一下剛剛愛理所說的話
嗯,的確…
一臉不良少女樣…
又好強…
會打人…
有姐姐跟妹妹…
也是企業家二代…
完全符合…
我剛剛怎麼會沒發現呢…
那…那…那這麼說


「麗奈現在有喜歡的人啊…?」

真不敢相信…
她也會有喜歡的人

「對啊,是妳」愛理指著我

「哦…是我啊……?!啊?!」

什麼?是我?!
怎麼可能?!
搞錯了吧!!

「妳別亂說,怎麼可能是我!」

「不相信就算了,反正我說的是真的」

愛理跳下了椅子
向前走了幾步後,又將頭轉回來看著我

「今天跟妳說的是秘密,妳敢說出去…就死定了!!」

狠狠的盯著我看後
愛理笑了笑,就朝回家的方向慢慢走了



帶著愈來愈混亂的頭腦…
我慌張的追上愛理,跟她慢慢的走回我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