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12:11:35 miya kuo

簡單美食

雞排

冰箱沒什麼菜下班經過超市去買了去骨雞肉排

就直接清洗一下抓一點酒,保留雞皮直接將皮的面朝鍋底下逼出雞油

逼出的雞油就可以將雞肉煎到熟

快熟成時灑點鹽巴,醬油就大功告成了

擠一點點檸檬就是美味極了

秋刀魚

秋刀魚是公司同仁送課長的,下班前又轉送我們課員一起分享

魚是我的最愛,也很愛買魚回來料理

我很不喜歡魚肚肚裡的殘留物,所以回來我還是得把魚切成二半

把魚肚肚裡的東西統統清乾淨

因為小家庭所以儘量少用油煎煮食物,廚房較不容易髒

所以改用烤的也節省烹煮時間,一邊煎雞肉排一邊烤魚

送進小烤箱就可以了,輕輕鬆鬆

晚餐很快就可以完成

炒一盤芥菜

我很喜歡蒜頭的味道所以我用蒜頭爆香入芥菜炒熟就好了,也可以用薑片

這把芥菜是同事的愛心,因為她上班途中必經的路程

有一對恩愛老夫妻會在他們的菜園裡種一些青菜增加一點點收入

一大早兩位恩愛夫妻會到菜園裡割菜整理好再去市場賣

因職業婦女不容易天天上市場買新鮮的青菜,同事就順路幫忙帶來公司

我們有幾位辛苦的媽媽們,可以減少一些上市場的不方便

而且又可以吃的很新鮮,真的很感謝她的幫忙

相對也減輕那恩愛夫妻,還得到市場去販賣的辛苦

聽同事說菜園裡的阿公也種了一些花,是要送給他老婆欣賞的非賣品

好感動ㄋㄟ

很簡單的煮個湯,就成了三菜一湯晚餐就可讓家人飽食了

連隔天中午都沒問題,順道帶便當上班去了

上一篇:簡單早餐

下一篇:新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