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0:42:28睡覺文

[自改+轉+一次po完]搶親郎君(鬼王)尾聲

“為什麼忽然要離開?” 邱勝翊問。“即使我已經娶妻成家,‘銀月山莊’依然歡迎你,你是知道的,俊緯?”

  劉俊緯笑了,身後背著一把劍和簡單的行囊。

  “我要離開和你娶妻全然無關,這點我昨天不也說過了?”

  “但是你並沒有說出忽然要離開的原因。”

  “我本就是個飄泊不定的人,在‘銀月山莊’待了這麼久已是破天荒的事。至於我為什麼忽然要走,我一時之間也很難說的詳細,暫且就先不說了,日後有機會,我定據實以告!希望邱兄能諒解!”

  他不說,邱勝翊又豈會強人所難?只是相處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彼此間有了深厚的情感,忽然之間就要分別了,他實在覺得不舍。

  “需要我幫忙嗎?”他只能這麼問。

  劉俊緯微笑搖頭。

  “只是件小事,我自己可以處理,邱兄還是多拿些精力陪陪嫂子吧!”

  他才說著,吳映潔便由後頭走了出來,臉上掛著憂鬱。

  “你當真非走不可嗎?劉大哥。”她問,接著說。“雅文哭了。”

  劉俊緯覺得這兩句甚是不搭,疑惑地皺起眉頭。

  “因為你要走,所以她哭了。” 吳映潔道:“雅文她不希望你走,她說只要你答應不離開,往後絕對不再隨意亂指使你做這做那的,也不再對你大聲喊叫了。”

  劉俊緯一愣,微微笑了。

  “她呢?小姐為什麼不親自來跟我說?”

  “她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怎麼還肯出來見你?”

吳映潔接著問:“如果她真的開口要你別走呢?你是不是就會留下來不走了?”

  劉俊緯笑著搖頭。

  “不,我是一定得離開的。”

  邱勝翊夫婦聞言都露出失望的神情。

  “你當真一點都不在意雅文的感受嗎?劉大哥。” 吳映潔喃喃道。

  劉俊緯靜了靜,然後說:

  “我會再回來。雖然說不準要多久,但是只要我活著,一定會再回來看你們的。請替我轉告小姐,各位多保重了。”

  劉俊緯堅持不要人送,一個人帶著微笑離開了“銀月山莊”。

  然而就因為他是個重承諾的人,更因為這兒有個令他牽掛、難忘的小麻煩,吳映潔相信他終究會再回到“銀月山莊”,她真的這麼相信!

  邱勝翊摟著吳映潔,望著劉俊緯孤寂的身影消失在“銀月山莊’的盡頭,剎那間竟覺得自己是何等幸福!

  他已尋得此生最愛,今生夫複何求?邱勝翊心滿意足的閉了閉眼。

  摟著愛妻腰際的手勁不自覺加重了些,吳映潔感覺到他的悸動,擡頭凝望——
  四目相觸,竟都是盈滿幸福的光芒!

  她是他搶來的新娘,他發誓他將傾盡全心呵護她、寵愛她!——邱勝翊暗自發誓著。

  吳映潔回他柔柔一笑,全然地感受到他濃烈的愛意!靠在他厚實的臂彎裏,她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兒——老天爺真是太眷顧她了!

  《全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