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22:09:46睡覺文

[自改+轉+一次po完]極道之闇堂 稚氣女總裁 (毛糖)第八章

今天一早,將錢交給傅家新來的管家後,便搭早班的飛機離開台灣,至於辭呈信,已經在清晨交給管理員了。

  唉,沒錢沒人的,感覺真是非常淒涼,嘆息了幾句,走出了陌生不熟的外地機場後,拿著手中的小紙條東晃西晃的。

  如果要比英文的話,她敢大聲說她是高手,但是要比日文的話,只能舉雙手投降了,由於語言不通的關係,她只好依循郭福昇給的中日兩國文字的地址來找人囉!

  拖著大大的滾輪式行李箱,背著旅行包,手臂上還掛著手提包,只能抱怨自己當初怎麼買這麼多東西呢?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現在正是太陽高掛正上空的中午,走在偏僻沁涼的森林小道上,全身虛脫氣喘籲籲的小步走著。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住這麼遠!走在上坡路道上,讓她感覺更加疲憊,終於,看見她期盼許久的屋子了,但在越來越靠近時發現,大門跟圍牆看似警衛森嚴,有如監獄般的戒備嚴謹,吞吞口水有點膽怯的走近大門。

  「妳是什麼人?知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負責門口領隊守衛的山崎打開小門走出,擋住門口詢問著。

  啊?他……他在說什麼呀──被這樣一問,無言驚訝的使腦子空白,慌張的抓摸頭髮想著該如何溝通,半晌,好不容易拼湊出一句話,但卻怕說錯而決定小小聲的表達。

  「呃……你、你們這裡,有會說、說中文的人嗎?」用超級破爛拼湊出的日文敘述著,兩顆圓圓的眼睛睜大觀察他的臉色,深怕他聽不懂或是她說錯。

  山崎在腦中慢慢消化那口齒不清的日文後,便向她比了等一下的手勢,轉身走近站在門口等待的另一個侍衛。

  「那個女人說什麼?」看著那清秀白淨的美人,讓人不禁想靠近認識認識。

  「少廢話,去請安田大哥來。」收回目光,小跑步的走進房子裡。

 

  在大廳看見沙發上的男子正在跟三位侍衛談論著,平息自己的喘氣,敲擊門板引起目光。

  「有什麼事嗎?」中間那名侍衛轉過頭看著他,用著嚴肅火怒的口氣詢問。

  「門口有一位小姐不會說日文,看似是台灣人,請安田先生處理。」報告完事情,站在門口等待回覆。

  了解了侍衛的來意,便轉頭看向沙發上的男子,冷峻帥氣的容顏無任何表情,只是凝視著桌子思考,片刻,他擡頭開口道。

  「去看看,先暫停討論。」發下簡單的命令後,往後倚靠椅背休息片刻。

  蹲在地上拿起樹枝畫畫,低頭的碎碎唸著,忽然聽見腳步聲,立刻擡起頭望向門口,驀然看見一名看似位階更高的大哥走出,讓她趕快起身等待他走來。

  「請問妳有什麼事?」安田用著流利的中文乾脆果斷的問,是因為不想在一些無關緊要的人身上花時間。

  「太好了,終於遇到一個跟我有共同語言的人了!你好,請問你們這裡有住一位吳映潔小姐嗎?」有點小高興的雀躍歡呼,但看到男子的神色,像似在提醒她要有形象,立刻安撫情緒。

  「請問妳跟她有什麼關係?」一聽見首領夫人的名字,眼神霎那間轉變銳利,打量著眼前這位女子。

  「我們是姊妹也是好朋友,這是證據!」羽婷迅速拿出口袋裡的手機顯示有她的電話號碼,隨即又翻出包包裡的大頭貼本,翻閱著去年兩人相約旅遊所合拍的大頭貼。

  「我知道了,夫人現在不在家,請妳進來等候。」帶領著她走進大門,而她只是目瞪口呆吃驚極了跟著,這地方,又豪華又安全又大的別墅,真的是潔姊姊老公的嗎?這……也太誇張了吧!

  脫去涼鞋走在冰涼的木質地板上,瞬間感覺腳解脫了,跟著他走進大廳,看見三位男子跟一名女子,目光毫不避諱的直對上沙發上的男子,偷偷在心裡揣測,這個一定是『姊夫』!但是俊俏的臉卻給人感覺冷冽無情,不禁對他有點好奇感興趣。

  看眼前這名陌生的女子毫不畏懼的直盯著他,讓他忽然感覺似曾相似。

  「邱勝翊先生,這位小姐說她跟夫人是姊妹,該留她下來嗎?」安田退到一旁,等待指令。

  天哪!別說日文啦!我聽不懂──心裡有點小抓狂的吶喊,剛好這時可以用以前訓練的表裡不一來掩飾,冷靜的表情蓋覆著心裡的小抓狂。

  藍色細肩小可愛搭上白色小外套、淺灰色牛仔短褲,紅色細髮箍襯托著一頭自然捲的烏黑長髮,大略打量之後,向一旁待命的小綠揮了手再轉頭回來。

  「傅羽婷。」寧靜無聲的空間裡,忽然傳出這三個字,讓她大大吃驚叫了出來。

  「欸!你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好厲害唷!」吃驚喜悅的拍手看著他,直接命中打破這寂靜之地,小綠端出一杯紅茶放在桌旁,隨即站在一旁看著這位稀客。

  「潔曾經提過妳,先坐下休息,她還要晚點才會回來。」展開稚氣討喜的微笑,將行李放在沙發旁便坐在他隔壁,拿起桌上的紅茶大快朵頤的享受著,感恩啊!這裡都是好人!要不是有人,她真的很想起身歡呼現在雀躍不已的興奮。

  看著桌上一份份的資料文件,她忽然想起早上急忙收拾辦公桌時,好像有把幾份文件也帶了出來,感覺與桌上的文件版面有點相似,不過都是日文的關係,讓她無法確認。

  喝了大半杯補充完剛剛散失了水分後,開始有點小無趣了,注意到一旁小會議的三名男子離去後,這大廳只剩下她跟他了,轉轉腦袋瓜子欣賞這棟房子內部時。

  「派瑞森的總裁傅羽婷,在一個月前把公司賣給邱氏,有什麼企圖?」忽然傳出這句有點是刺探口吻的問題,讓她有點小火怒,但隨即又黯淡低頭。

  「沒什麼企圖,我想姊姊應該有跟你說,我是傅家的私生女。」這黯淡不只是聽見邱氏,也是因為想起自己以前錯誤的選擇。



  「姊姊,妳真的要離開嗎?哥哥已經死了,我只剩下妳……」十四歲稚氣可人的羽婷站在公園裡的盪鞦韆前,哀傷難過的看著鞦韆上的女孩。

  「小婷,妳還太傻了!雖然說妳是傅家的私生女還有點地位,但是,我相信到了以後,那對夫妻會對妳做出什麼樣的事還不知道!我可不要為他們白白奉獻,就算我們現在逃出去自立更生,也比待在這等待宰割好!」十六歲成熟獨立的映潔起身抱著她,嚴肅激動的講出想法,光是看那大媽的虛偽,讓她一刻都不想繼續待在這種鬼地方!

  「可是……可是……我不敢……」膽怯害怕的流下豆大般的淚珠,但卻又不想失去眼前可以依靠的人,緊緊抱住。

  「小婷乖,我會離開,但是我會請郭爺爺幫我照顧妳,他是這個家唯一的好人,我也會寫信給妳,等妳想好或是受不了,潔姊姊隨時都可以給妳靠,但是我要妳記住一件事。」露出難得的溫柔,輕拭去她臉上的淚水。

  「潔姊姊說什麼,我都會聽。」得到安慰的她,慢慢停止哭泣,乖乖聽話的看著她。

  「人世險惡,不可以太依賴別人,除非是自己看清認定的,否則,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懂嗎?」看著女孩點點頭,認真乖巧的聽取後,便轉身揹起她,走回返家的路線。

  如果那時候……我跟著潔姊姊走,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了,也不會……也不會遇到他……對,一切都是。

  我太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