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21:58:07睡覺文

[自改+轉+一次po完]極道之闇堂 稚氣女總裁 (毛糖)第二章

叩叩,「小姐,早餐放在門口。」傅家唯一的傭人兼老總管郭昇福將吐司夾火腿蛋裝在袋子裡,跟報紙一起放在三樓盡頭的房間門口後便離去。

  而早就起床準備好的羽婷,打開門撿起再關上門坐在海藍色單人沙發上,一邊享用著早餐一邊看著早報。

  對這個家來說,她只是個賺錢的工具、搖錢樹,她也忍受著大媽的冷嘲熱諷,在知心的朋友裡,她是個開朗活潑樂觀的女孩,在外人跟家人面前,她努力學著武裝自己。

  商業界也曾經稱她為『冷酷傅女總』,在外面的人永遠不知道,這個房間就是她的家,有浴室、小廚房、電視沙發,還有加強過的隔音牆壁,至於房間外的,就是她的同棟房子裡的『室友』

  放下報紙將袋子丟進垃圾桶,打開那個令她嘆息的衣櫃,幾件T恤褲子,還有一套套樸素又俗的上班套裝,下面還擺著一雙布鞋兩雙涼鞋,她的衣櫃就是如此的簡單。

  拿出一套紫色的套裝換上後,拎起唯一一個的皮包跟涼鞋走出房間。



  「今天大概六點回來,等半夜的時候,還要麻煩您了……」嚴肅帶點憂愁的看著駕駛座的郭昇福,抓緊皮包。

  「如果順利的話,記得要跟我連絡,我會辭掉工作讓我兒子養的,不用太操心。」露出老人和藹的笑容,蒼老溫暖的手掌放在她的手背上,讓她不禁有點感觸,為什麼?就算是爸爸這樣,我也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很想再說什麼,但後面不耐煩的車子催促著。

  「我了解,妳還是趕快下車上班吧!」收回了手,看著她的倩影走進了公司大廳,進了看不見的電梯後,孤獨的開著車子離去。



  「這是什麼?」停下鍵盤上忙碌的手指,看著桌上馬克杯裡深綠色冒著煙的液體。

  「這個是……藥……」許秘書膽怯的小聲回答,看著她。

  「拿走,我身體沒那麼差。」正眼瞧都沒瞧她,繼續將目光轉移回電腦螢幕上。

  「可是……」欲言又止的看著她,正準備脫口說出什麼時,卻讓她搶先一步了。

  「可是什麼?妳想用這杯中藥討好我,慰問妳的良心?別以為我昨天跟林總裁在餐廳吃飯時,不知道妳在旁邊的矮牆吃著晚餐偷聽?真多虧妳的勤勞跟蹤,我昨天又拿到了賞賜的巴掌。」白皙細嫩的手輕拍著臉,諷刺冷冽的微笑,讓許秘書不禁後退三步,隨即跑出總裁室。

  她悶哼一聲之後,拿出最下層抽屜裡的文件袋,拿出裡面的契約書放在桌上,讓她忽然想起那英俊沈默男子的火辣熱吻,白皙臉蛋立刻浮上赤熱的紅霞,俐落乾脆的簽上名字,再將契約書放進文件袋裡,拿起皮包走出總裁室,看著坐在位置上也在忙碌的許秘書一眼。

  「我現在要去邱氏那,妳最好可以立刻打電話跟她說我又要去偷腥了,一個情報妳應該賺的不少才對。」

  進了電梯直達一樓,她不會坐公車,也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更沒有專車使用,只好背著包包拿著文件袋自己走路,只有這個時候,她才是最自由的一刻。

  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店裡櫥窗的漂亮飾品衣物,她在心裡期許著,等掙脫了這大鳥籠,她一定,一定要好好的過著自我!



  「您好,請問有什麼我可以服務的嗎?」女接待員露出誠懇真實的微笑詢問著她,天啊!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公司接待員的笑容很假?

  「我是派瑞森的總裁,我要見你們邱總,麻煩妳了。」忍著想微笑的感覺,裝出冷漠。

  「您似乎沒有預約唷,我幫您通知一下,看總裁許不許可。」女接待員立刻拿起電話詢問,而一旁的男接待員聽著電話又專心忙碌於電腦,讓她不禁想大聲吶喊著。

  『一樣都是大公司,怎麼人員差這麼多──』

  「總裁許可了,請您直接搭最右邊那個電梯。」照著接待員指示的搭上電梯,直達頂樓總裁室。

  叮!看著不遠的秘書桌空無一人,此時又安靜無比,讓她有種忐忑不安的感覺,忽然聽見眼前的總裁室傳來人聲,而且是女人的聲音,猛烈的好奇心立刻從心底浮上,輕輕的踏著無息的步伐走近門口貼著。

  「總之他的傷勢穩定下來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這份資料是邱勝翊要給你的,一個月之後再給他,還有……」渡邊奈葉正要交代下一件事情時,站在門旁的然忽然舉起手停止談論。

  「有人。」貼在門上的羽婷來不及反應,然就搶先一步打開門,依靠著門的她,直接跌進總裁室。

  「唔……痛呀……」她趴在地上搓揉著撞擊到的臉頰,一邊慢慢起身。

  「奈葉,其它的事情跟然說,我有事要先忙。」然看著坐在地上的她,隨即推著渡邊奈葉走出總裁室。

  「偷聽別人說話不太好。」邱翊橙伸出大手露出淺笑。

  「那你不會跟我說等一下呀!害我出糗!」她別過頭不接受他的好意,任性的雙手環抱。

  「既然妳喜歡坐地板我也不勉強了,找我有什麼事嗎?」轉身坐上沙發看著她,忽然想起自己的來意後,便收起任性把文件袋交給他。

  「這是契約書,裡面放著所有的證明文件,明天所有的一切就是你的了。」有點感傷落寞的看著那份契約書,雖然只是半年多心血,但總有點不捨。

  「這樣好嗎?」擡頭看著那眼神跟表情,似乎有點牽動他。

  「將一半的錢匯進指定的帳戶,另一半錢平均分發給每一個員工,還有一個條件……請別裁員,起碼一個月後再裁。」堅定帶點哀求的看著他,讓他很不是滋味,為什麼她老是要武裝堅強冷酷?

  「據我聽到的消息,妳的一舉一動似乎都被員工跟秘書牽制著,甚至連假日也在工作,而且傅老總裁還會從中……」他還未來得及接下去,一滴滴的水珠就已快一步著地了。

  「閉嘴!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她抓狂大吼的摀住耳朵,閉上眼睛,腦海裡的畫面快速浮現出過去的種種,醜陋虛偽的笑容,冷嘲熱諷的言語,她拎著皮包轉頭奔出。

  跑出了大樓,她像迷失了方向的在人山人海裡亂竄。

  嘩!昏天暗地的天空下了傾盆大雨,淋濕的身子像似加了鉛塊沈重無比,應該是人聲鼎沸的親子公園,現在除了雨聲,寧靜無比,看著地板上的水窪,想起當時跟媽媽一起住在外公遺留下來的三合院。

  雖然只有母女兩人,但也過得非常快樂,天天跟媽媽一起買菜、種花、煮飯、散步……原本是這麼快樂的日子啊!

  但自從那個男人的出現……媽媽開始不笑,憂心重重,甚至到最後生病,然後鬱鬱而終……

  他得到他想要的了,那就是我,一個可以為他賺錢,為他做事的搖錢樹,鄭羽婷,傅羽婷,只是差一個姓,為什麼就有那麼大的改變?



  啪!「竟然丟下公司出去鬼混!妳是皮癢欠揍?」冰冷毫無血色的臉,經人摑了一巴掌,無任何疼痛跟知覺,一點也不管劉琪說了什麼,失魂落魄的拎著皮包跟鞋子走進房間裡。

  她癱在地板上看著純白無汙染的天花板,卻沒發現郭昇福已拿著熱騰騰的玉米濃湯走近。

  「趕快喝湯緩緩身體,感冒的話就不好了,等妳自由之後,還要學會照顧自己。」扶起癱在地上的她,婷熙像似找到依靠,撲進那溫馨安全的懷裡痛哭著。

  對呀……從明天開始……她就是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