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8:26:33睡覺文

魔鬼的契約1烙下惡魔的印記(鬼王)第5章

5

我知道、我知道。王律師松開了雙手,爲自己太過激動的行爲感到抱歉,是這樣的,你聽過翊黃集團沒有?

雖然對吳映潔存有極度好感,但王律師懂得要追求一個聰穎過人的女律師,不應該用霸王硬上弓的方式,免得不僅得不到佳人的青睞,還可能因被控性騷擾。
翊黃集團?是有聽過,不過沒什麽印象。
等一下你到翊黃去一趟。
欽?

翊黃集團的律師顧問約最近剛到期,同業間很多人都在爭取,不過我透過親戚的關系,好不容易打通内部關節,今年開始可能跟我們簽約。一早接到通知電話,他高興得差點跳起來。

既然這麽重要,學長你不親自去?這年頭景氣不好,連律師間都競爭得好激烈。
不了、不了,我今天是走不開了,等一會兒還有刑事庭得開,委托人是大有來頭的人物,要是遲了或是不出庭的話,肯定會讓人給抓去扒一層皮,所以……”乞求的眸光飄了過來。

唉,她能拒絕嗎?

算了,罷了!好吧,我知道了,請問是幾點?

王律師的臉上綻開燦爛的笑容,你整理一下資料,馬上出發,到了翊黃集團之后,就先去見他們公關部的衛經理。

吳映潔從沒想過還會再見到他!

對她而言,他們本該是生活在兩個世界,甚至永遠不可能有交集的兩個人,關系僅止於咖啡館前的巧遇。

然而,現在巧遇不再只是巧遇了,那個傳說中冷厲可怕的男人,就活生生在她面前,給她難堪。

站在翊黃集團大樓頂樓的總裁辦公室,吳映潔被裏頭冷凝的氛圍給震懾住,從小到大,哪怕是站在可定人生死的法官面前,她也從未像此刻一樣的害怕。
衛經理,你在我的集團裏工作幾年了?坐在總裁辦公桌后的邱勝翊,以著冷凝的目光看著呆站在桌前的男人。

衛經理冷汗直流,頻頻擡起手來拭去額上的汗滴。雖已貴爲一個集團的公關經理,但他如今卻似個怯懦小孩,大氣不敢哼一聲。
怎麽?忘了?邱勝翊冷冷一哼,掃來一記凜冽眸光。

衛經理嚇得差點沒跪下來叩頭,緊貼在身側的雙手,開始不自主的沁出汗滴來。見他嚇得面無血色,吳映潔不覺地同情起他來,而這股頓生的同情心和正義感,讓她短暫的忘卻了害怕。
先生,如果你是對於本事務所不滿的話就直說,犯不著爲難你的員工。

吳映潔的話剛說完,周圍抽氣聲四起,不僅衛經理,連邱勝翊的秘書阿權和幾個隨身護衛,都一致地把目光拉向她,彷佛她說的是什麽大不敬的話,也似同情她可能活不過下一秒。

挺起胸膛,吳映潔展現出她越挫越勇的性格,或許透過關系來承接貴集團的法律顧問,是我們事務所的錯誤,但不管是什麽形式,只要能給貴集團帶來利益,不都該算是對的安排嗎?

邱勝翊的目光鎖住她,薄略的唇抿緊,蹙起的眉結擰得更緊。

其實方才她一踏進辦公室,他就認出她是昨晚在咖啡館門口,不小心撞進他懷中的女人。

昨夜她身著連身的灰白相間洋裝,未施脂粉,看起來飄逸且清新;今天的她,身著白襯衫、灰色褲裝,看起來既精明又干練,前后落差極大。
吳、吳律師,你別亂說話了。見邱勝翊沈默不語,一旁頻頻拭汗的衛經理,趕緊上前來拉人。

怎麽了?她說錯話了嗎?見衛經理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吳映潔對他更加同情。就算是令人聞風喪膽的人物,也要講道理吧?
衛經理,你這……”男子漢大丈夫,畏懼一個人要到這等程度嗎?
出去!終於,坐在辦公桌后的男人開了金口。

秘書阿權和幾個護衛馬上上前來拉人。

可是當吳映潔差點讓兩個靠過來的護衛給架出去時,邱勝翊又開口了:
我不是說她,是你們,全都下去。

這個命令讓衆人一愣,已伸出手預備架起人的護衛們,你看我、我看你,還以爲門主大人說錯話了。
同樣的話,要我說第二遍?冷冷的嗓音沒有起伏,但已足夠教人膽戰心驚。
是。幾個人異口同聲,包括秘書阿權在内,全都齊轉身,飛快的朝門外退。
衛經理,你先別下樓,在門口等我,我跟你的話還沒談完。看著幾個手下的身影,邱勝翊突然開口。

他的話讓衛經理的雙腳一軟,差點當場撲跌在地。
是、是……”哭喪著臉,他哪敢再轉身擡頭,趕忙的退出辦公室。

偌大辦公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僅剩吳映潔和邱勝翊兩人。邱勝翊與生俱來的霸氣,帶給她極大的壓迫感,如果可以,她也好想落跑。

學長,請原諒我,如果這個顧問案談不成,絕對、絕對不是我故意搞砸的。
你是律師?邱勝翊再度開口,推開座椅站起,幾個步伐,他已繞過辦公桌來到她面前。

昨夜只是驚鴻一瞥,吳映潔根本沒注意到他挺拔的身形,直到這一刻,她才感覺到他有多高。

他至少有一百八十以上吧?因爲她身高一百六十三左右,站在他的面前卻僅達他肩膀。

天啊,跟這樣的人站在一起,壓迫感已是難免,更別說他渾身所散發出的森冷氣息。
這、這……是我的名片。命令自己不可以發抖,吳映潔故作鎮定的由口袋裏抽出皮制名片夾來,由裏頭抽出一張,雙手捧著名片遞到他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