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22:43:07孟子遷

不完全會話指南951113

別人的談話:老闆,你們店裡怎麼不裝台電視啊?

不禮貌的對話:你是來我這裡吃東西的,還是來我這裡看電視的?我們菜單上面寫的是傳統麻醬麵、川味牛肉麵、道地榨菜肉絲麵,還是老掉牙連續劇、幼稚低俗綜藝節目跟放屁政論節目?那麼喜歡看電視的話,以後你就直接去電器行,叫電器行老闆弄一碗泡麵給你吃就好,我的店裡不歡迎你這種客人!

禮貌性的對話:不蠻您說,小店之前也是裝過電視的,只是您也知道,裝了電視之後,大家就會邊吃飯邊看電視,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尤其是政論節目,看了之後很容易就會讓人跟立場不同的人發生衝突。之前在下就是因為看過政論節目後,跟好幾個客人發生爭吵,然後還打了一架,把那些客人打得頭破血流奄奄一息的,這都是電視節目對健康所帶來的傷害。所以,為了客人的健康著想,我只好把電視拆了,這點還希望您能諒解,也希望您能繼續惠顧小店,感恩!

別人的談話:老闆,你們店裡怎麼不請幾個漂亮美眉啊?

不禮貌的對話:你是來我這裡吃飯的,還是來我這裡把馬子的?我們菜單上面寫的是什錦炒飯、蛋包飯、炸豬排蓋飯,還是清純學生妹、俏麗白衣天使跟性感熟女OL?像你這種別有居心寡廉鮮恥的傢伙,拿飯給你吃根本就是糟蹋國家糧食,我的店裡不歡迎你這種客人!

禮貌性的對話:不蠻您說,小店之前也曾請過幾個漂亮美眉的,只是您也知道,男女共處一室後,日久就容易生情,生了情之後就會生小孩,生小孩之後經濟負擔就會變重。而我已經請過太多漂亮美眉,跟那些漂亮美眉們生了太多的情,也生了太多的小孩,經濟負擔已經變得太沉重了,實在是沒辦法再負荷起更多的負擔了,所以我只好忍著點,自己一個人努力苦撐了。這點還希望您能諒解,也希望您繼續惠顧小店,在下一大家子的生活費就全靠您了,感恩!
(原刊於給我報報95/11/3)